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AMD移动双核平台7月上市 有望成为迅驰杀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10:13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6月22日消息[马全智/文]昨天下午,AMD全球同步推出了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它是目前首款专为轻薄型笔记本电脑设计的64位双核处理器。

  据AMD移动式产品市场经理廖金宁介绍,该平台的全称是“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它具有长时间电池续航能力,基于完全开放的标准,为Vista操作系统做好了准备,预计7月份会在中国市场看到大部分产品。

  性能优于对手双核平台

  廖金宁介绍说,该平台与英特尔移动双核最大的不同在于,它是首款支持64位计算技术的移动双核平台,并支持在32位和64位计算之间
无缝切换。

  基于完全开放的标准是该平台与对手平台的第二大不同。有业内人士指出,此前英特尔发布的迅驰平台第三代产品,其中一个重要性标志就是要在电脑中采用英特尔指定的无线模块或芯片,这很大程度上制约了第三方无线芯片公司进入该市场。

  “开放的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提供了一个业界最好的生态系统,用户可以找到最好的平台和产品,有利于他们搭建一个更好的方案,这是AMD与竞争对手另外一大区别”,AMD高级产品市场经理唐志德表示。

  廖金宁还公布了该平台与对手Yonah平台PK的结果,“我们的带宽是对手的3倍以上,我们是唯一的64位移动双核,在深度休眠状态下的能耗比竞争对手要好,当然它还能给用户带来更多未来系统Vista兼容性”。

  据廖金宁介绍,AMD移动双核比单核的速度提升了40%,在与第三方芯片组、网卡配合后,带宽可达17GB/秒,是对手英特尔Yonah平台的3倍以上。此外,AMD移动双核的节电能力比单核有提升,“对手的功耗反而增加了一倍,他们在功耗方面可能还要加一把劲”。

  在对Vista的兼容上,微软Windows客户移动事业部总监Mika Krammer对它“出示”了很高评价:“新型强大的AMD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是Windows Vista的完美选择”。

  首批支持PC厂商13家

  来自国外的消息显示,本季度全球的消费者将可以从零售店和商业分销渠道获得基于AMD双核炫龙64移动计算技术的笔记本电脑。

  预计首先推出产品的厂商多达13家,分别是宏碁、华硕、明基、方佳、FSC、富士通、Gateway、惠普、微星、NEC、Packard Bell,Sotec和清华同方。

  不过产品公关经理刘艳丽透露,在7月1日就会在国内市场看到大多数的移动双核产品,大规模上市会在7月中旬到7月底。

  廖金宁则表示,最开始发布时候至少会有15款笔记本,“以前有销售AMD单核的都会推出AMD双核,机种肯定会比以前多,甚至由于该平台采用了更小的封装技术,很多以前只做大机器的厂家现在慢慢会做轻薄小机器”。

  此外,AMD计划与一些ODM和渠道商合作,以分销的方式向一些小型OEM厂商和分销商提供一系列通过AMD认证的全配置白牌笔记本电脑,让这些厂商可以更加容易地获得基于AMD的白牌笔记本电脑。

  AMD双核炫龙64 X2 TL-50、TL-52、TL-56和TL-60产品的千枚单价从184美元到354美元不等。“AMD产品性价比一直是非常出色的,这一点是不会变的”,刘艳丽强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