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拆分半导体部门 做上市或出售打算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2日 08:07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2日消息 荷兰皇家飞利浦公司计划出售旗下半导体部门股票,以便将业务集中于较少受经济波动影响的医疗器械和家用电器等领域。

  据外电报道,飞利浦周三在其以电子邮件形式发布的声明中表示,该公司将在今年为该部门申请IPO或出售其股权。据分析师称,飞利浦半导体部门有可能被估价为90多亿欧元(114亿美元)。飞利浦半导体部门为欧洲第三大芯片制造商。

  飞利浦半导体部门2004年和2005年的运营利润超过了7亿欧元,而之前3年时间里该部门亏损了大约15亿欧元。首席执行官Gerard Kleisterlee周三在接受采访时表示,飞利浦最终可能会完全退出芯片产业。

  在

阿姆斯特丹
股票
交易市场,飞利浦当日股价一度上涨了49美分,或4.2%,至23.73欧元。截至当地时间下午2点49分,该只股票的交易价格为23.54欧元,以次价格计算,飞利浦的市值为310亿欧元。

  作者:云雀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