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100美元笔记本采非标准技术 误解IT发展史?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5:54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21日国际报道 全球最大的慈善性质二手电脑供应商的负责人宣称,为发展中国家开发廉价笔记本电脑的项目存在一些基本问题。

  英国慈善团体“国际电脑救助机构”的创始人、首席执行官罗伯兹说,“一个孩子一台笔记本”(OLPC)项目基于对IT产业历史的误解。在上周接受ZDNet UK采访时,罗伯兹表示,尽管如果OLPC项目能够成功他会感到高兴,但对该项目的战略持保留态度。

  他说,它不会成功的真正原因是误解了高科技发展的历史,它要推出一种非标准、没有经过时间考验的平台。做出采购决策的将是被选举出来的政治家,政治家不会将自己的政治命运押到一种非标准技术上。

  OLPC项目旨在为发展中国家的孩子开发100 美元的

笔记本电脑,现在,它的价格已经上涨到了135-140 美元。

  本月早些时候在Red Hat Summit上发言时,OLPC的负责人尼葛洛庞蒂说,过去使发展中国家的孩子能用上计算机的尝试都失败了,原因就在于孩子们认为计算机不是属于它们自己的,没有引起他们的兴趣。

  尼葛洛庞蒂表示,人们会说,我们已经向学校捐赠了10万台PC,但它们仍然在包装箱中睡大觉。问题在于将这些PC捐给了“不合适的人”,孩子们认为电脑不是属于他们的,而是认为它们属于政府资产。

  罗伯兹还表示,OLPC还抢了其它颇有价值的科技项目的风头。在联合国全球峰会上,有许多令人振奋的项目没有引起人们的关注,所有人都在关注OLPC。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