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金蝶联手广东移动 ERP厂商抢食移动商务市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5:49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毛井井

  【eNet硅谷动力消息】近日,金蝶国际软件集团与广东移动通信公司签署战略联盟协议,双方将基于各自在移动商务领域的积累,在产品研发、市场推广、客户开拓与维护等诸多方面进行深入合作,为客户提供能够“随需管理”的移动商务服务。

  广东移动通信有限公司副总经理高志兴表示,“移动商务一直是中国移动由传统电信运营商,向综合信息服务提供商转型的重要组成部分,这次合作事实上也标志着我们在转型的道路上又迈出了实质性步伐,是从客户实际应用需求角度做出的战略性选择。”

  作为广东省最大的电信运营商,广东移动拥有覆盖了广东所有行政区的无线网络、逾5000万的客户群体,为移动商务的发展提供了有力的支撑。而金蝶在移动商务的道路上探索多年。

  该战略联盟协议的签署,无疑意味着移动商务将告别以往市场定位不清晰、电信运营商与软件提供商难以提供统一服务、统一管理等诸多问题。而据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总裁徐少春介绍,早在2004年,广东移动与金蝶就已经成功规划、研发了基于移动商务的系列产品。

  “此次战略联盟协议的签署,更是双方为实现‘共生、共赢’,为营造优势互补、良性互动的产业生态链进行的深入实践。双方良好的品牌效应,在技术与市场、服务等方面的积累,已经为合作打下了良好基础。”徐少春如是说。

  据IDC预计,处于移动状态的员工,2006年将占据2/3。随着企业流动办公员工的增加,对移动商务应用的需求也越来越大。当更多国内企业习惯于通过电脑来操作和使用ERP时,如何让正在出差途中,或者移动中的企业人员,实时参与企业管理成为了一个新的课题。正是看准了这一商机,不少国内管理软件企业都陆续推出了移动商务业务。

  业内人士分析,目前市场上的移动商务产品,只能算作第一代,在应用方面还比较低级,2008年可能出现井喷似应用。在相继推出各自的基础产品后,接下来的几年中,众管理软件厂商将各显神通,饕餮这一新兴市场。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