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隆达打造中国的SAP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3:41 每日经济新闻

  黄清燕 每日经济新闻

  “我正在跟国外一知名投资公司洽谈融资问题。”日前,上海隆达软件有限公司总经理孟宪国向《每日经济新闻》透露,作为在贸易加工领域内的专业企业管理软件提供商,两年多来,隆达的服务客户遍及长江三角洲区域,甚至日本、意大利等地都可找到他们的足迹。

  做深贸易加工领域

  目前,餐饮、服装等消费领域的企业信息化管理,已经有多家供应商提供服务。孟宪国表示,两年前就看中了制造业特别是贸易加工业的市场缺口,而这些企业正是长江三角洲一带大力扶持的企业,在2010年前的增长速度将达到10%~20%。

  “在创业的这两年当中,我走访了很多贸易加工型的中小企业,这些企业每年的产值都在成倍增长,但却存在着严重的管理滞后问题,迫切需要管理软件提高管理水平。”曾在用友软件任制造行业高级顾问的孟宪国介绍,作为贸易加工型企业,最大的问题是货品库存问题,因此贸易加工企业的

信息化迫在眉睫。某企业使用隆达管理软件一年不到,库存资金减少了20%至30%。“我们的运作模式是运用现代企业管理理念结合先进的技术,整合企业管理资源,使其发展成为行业的标志性企业。”为了赢得市场和客户的信赖,隆达公司首先在国内一些知名,目前还没有完全从财务软件供应商中转型成功的ERP厂商实施失败的客户做目标客户。

  孟宪国介绍,现在公司的合作伙伴有DELL、IBM、用友软件等国内外知名品牌厂商。

  干别人不愿意干的活

  “公司第一个5年计划,重点是树立公司的名牌,走的是中小企业战略。”孟宪国认为前国内的软件公司大部分都是通用ERP来交付,缺乏行业特点,而ERP在实施的过程中遇到行业差异化,必然有个性化二次开发。这些目前绝大部分软件公司不太愿意做的事情,隆达软件找将为各单位量身定做。

  “目前,国内的ERP产品都是技术比较落后的产品,我们利用微软的技术,开发一套ERP产品,这主要是针对有分支机构的制造企业,定价在30至50万之间。”孟宪国预期,再过5年后长江三角洲的制造企业必然向外拓展,在管理上必然有协同制造的概念。

  对于隆达软件在市场上的

竞争力,孟宪国表现相当乐观,他将坚持走行业化的发展道路。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