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暑期将至 促销笔记本跌至2999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3:39 每日经济新闻

  王初虹 每日经济新闻

  从本周开始,上海的各大高校和中小学陆续将开始放假。在继世界杯促销、上海“小黄金周”促销的预演之后,上海笔记本市场一年一度的暑促之战正式开始。

  今年打响第一枪的仍然是神舟电脑。3999元、3699元、现在是2999元,神舟笔记本
以其天运P180C作为自己的降价筹码。

  《每日经济新闻》昨日从徐家汇百脑汇神舟电脑的授权服务中心上海新空气数码有限公司门店看到,整个店面都张贴着笔记本电脑2999元起的宣传标语。2999元的这款神舟天运P180C采用了Intel赛扬1.8GHz处理器、128MB内存、20GB硬盘、CD-ROM光驱,上一次下降了700元。

  2999元的笔记本每卖出一台,神舟电脑就亏损一次。但是,神舟电脑正是要通过这种亏本的低价来证明自己的低价品牌。”一位店员表示。“不过这款电脑只是限量生产的,上海的每个店面只有一两台而已。”

  该店员同时推荐了另外一款天运M350C,此款配置相对较高一些,采用了Intel赛扬M处理器350,英特尔852GM芯片组,14.1屏,256MDDR内存,20GB硬盘等配制。“为了配合暑促,这款电脑从上周开始刚刚降了300元。”

  除了以上两款,《每日经济新闻》观察到,神舟的承运系列笔记本也在暑促范围之内,降价幅度在300元至1000元左右。

  台湾的2A+B电脑厂商(宏基,

华硕和明基)在上周开始也加入了暑促降价阵营。同时代理三家电脑的上海瑞刚电脑科技有限公司的宋先生表示,从上周六开始,这三个品牌价格开始下调,其中宏基Aspire5540从9000多降到8300元,华硕M5从10000元以上降到9850元,下调幅度均有1000元左右。

  国外品牌调价主要针对高档笔记本,惠普、NEC、东芝等均在其中,一贯称不参加暑促的戴尔也有了动作。宋先生称,他的店上月刚刚同戴尔公司签订了合同,可以将一些产品适当做些活动。从上周六开始,戴尔Inspiron710m,便从9999元降到了8800元,幅度有1000元左右,并赠送送鼠标、U盘等价值600元左右的大礼包。如果顾客不愿接受礼包送礼,也可以将其作为现金抵扣,即在8800元的基础上还有500元左右的降价余地。

  相对而言,国内大陆的一些品牌如联想、方正的促销活动动作不大。据了解,本周二联想北京公司将召开会议确定暑促方案,当天正式发布。相关人员表示,除了在外界已见的

世界杯促销产品外,还会有新的动作。

  宏图三胞暑促打“双核”牌

  “‘双核’技术的运用将在这个暑期被大规模推广,这对加快电脑的更新换代将起到非常大的推动作用,很多传统CPU电脑将退出主流的舞台,其价格也将因此跌破底限”。从上周宏图三胞上海22家连锁卖场的销售情况来看,电脑、手机、数码产品的销售量已有明显提升。姜智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