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第四届中国软交会专题 > 正文

夏德仁称大连是最有条件发展软件业的城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1:47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6月21日上午消息,在今日召开的全球软件与信息服务高层论坛上,大连市政府市长夏德仁表示,大连是中国最有条件发展软件和信息服务业的城市。

  夏德仁进一步说,首先,大连有着适合软件产业发展的优越的城市环境。气候条件、自然风光以及若干年来在城市建设和环境保护方面所作出的努力,使得大连成为国内外公认的生态宜居城市。这样的环境有利于吸引人才并且有利于焕发软件人才的创造力。

  第二,大连拥有产业发展必须的支撑,不仅拥有众多高校和研究院所,而且大连被认为是除了日本之外会说日语的最多的地方。

  第三,大连具有较大的成本优势。在由人才资源成本、社会保障成本、生活成本等构成的综合成本比较中,大连在中国沿海城市中有着明显的竞争优势。

  第四,大连有着拉动软件和信息服务业发展的优势,尤其在国际市场方面,大连所特有的面向日本和韩国的软件出口和外包业务优势明显。(老笨)

  大连市市长夏德仁演讲全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