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微软涉足机器人开发 公布首款机器人软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11:29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6月21日国际报道 想像一下Windows机器人的世界:它们将帮你料理家务、安排约会、蹓狗。

  由于微软已经进入机器人领域,这种只出现在科幻电影中的场景在最近数年日益成为了现实。

  微软本周二宣布成立新的研究集团,并公布了首款机器人软件,用户可以下载这款软件。名为Microsoft Robotics Studio的这一技术是一款基于Windows的开发工具包,使开发人员能够开发面向多种产品的智能应用。

  微软

机器人集团的总经理特劳尔说,我们希望发布基本的软件技术,帮助人们开发机器人应用,使第三方厂商能够共享它们的硬件和软件技术。

  微软还对卡耐基梅隆大学的创新机器人技术中心进行资助。微软没有披露分配给该中心及其研究集团的预算。

  专家们表示,借助微软的知名度和投资,机器人技术将更多地被世人所认识。通过iRobot等厂商的努力,长期以来只出现在科幻电影中的机器人在最近数年取得了长足的进展,但是,英特尔等曾经涉足机器人技术的高科技巨头已经放弃了在这方面的努力。

  在学术方面,机器人技术也取得了相当大的进展。例如,卡耐基梅隆大学开发出了推动制造和采矿产业发展的人工智能技术。去年秋季,斯坦福大学开发的无人车辆在莫哈韦沙漠中用6 个小时行驶了131 英里。

  特劳尔表示,目前的机器人产业很象是1970年代末的PC产业,很难知道哪种应用会开启机器人时代。

  微软还有数家学术和商业合作伙伴支持其机器人软件,其中包括卡耐基梅隆大学、Lego、CoroWare、KUKA Robot Group、Robosoft、MobileRobots。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