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索尼年增5000中国员工 本土员工连续6年减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1日 06:42 北京晨报

  晨报讯 (记者 刘映花) 日本企业对中国持续不减的投资热情,也引发了一场同样引人注目的雇员组成向中国倾斜的浪潮。员工迁移最明显的是索尼,在2005财年(截至今年3月底),其本土员工数量已连续第6年减少,而同一时期,索尼海外员工尤其是中国员工却不断增加。

  据悉,2005财年,索尼日本国内员工数量在其重组战略“人员缩减指标”下减少1.
1%,降至6.16万。而就在同期,其在中国的员工却猛增了5000人。

  “这种趋势已经毋庸置疑。”昨天,索尼(中国)新闻发言人李曦在接受记者采访时说。据李曦介绍,2005财年,索尼中国员工的数量已经从上一财年的2万人增加到2.5万人。2006财年,索尼中国仍旧制定了人员扩大的计划。作为最为重要的生产基地和海外市场,中国显然被排除在索尼涉及的精简收缩改革方案外。

  与大部分的日本企业一样,索尼全球员工构成的变化正折射出其投资的流向。据了解,在索尼最新的投资计划中,索尼在中国的固定资产投资将在2006财年再度增加2亿美元。目前,索尼在中国的产品生产已经占到其全球生产的1/4。

  与中国生产的不断扩大相比,索尼产品在中国本地的销售尽管每年都有50%左右的增长,但还远没有达到索尼所期望的水平。“索尼中国成立还不到10年,由于销售不走批发,而是采取在各地建立分公司,直接面对经销商的方式,索尼在中国铺建渠道就用去了两三年时间。”李曦以此解释这种现象。不过,这也为中国员工数量的扩大再次提供了空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