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中软国际海外扩张 收购创智国际在美设分公司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3: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继收购创智旗下创智国际软件有限公司所有业务,取道日本外包市场后,中软国际近日再度扩展其全球外包业务,在美国加州硅谷、华盛顿州和新泽西州设立分公司。作为微软的战略伙伴,中软国际在美设立分公司已在情理之中。

  一个月前微软CEO史蒂夫•鲍尔默访问北京时,鲍尔默曾透露将在中国市场2.5亿投资,帮助中国的软件企业走向世界。而中软国际此番在美国设立分公司,是否与微
软的战略投资有关,目前还不得而知。

  中软国际董事总经理陈宇红表示,中软国际的目标是三年内发展成为国内其中一家最大型的IT解决方案及软件外包供应商,聘用超过1万名员工,服务收入预计达2亿美元。

  不久前,图谋国际化道路的中软国际,刚刚收购了创智国际软件的全部业务,创智国际前身为创智海外事业部,成立于1998年6月。创智国际同样是微软于中国内地的四家战略伙伴之一,从事微软企业资源计划系统MBS的外包开发和服务。同时,创智国际是NEC在中国内地的前20强软件外包供应商之一,收购后无疑会带动日本外包业务。

  按照双方签署的收购协议,创智国际160多人的团队将在湖南长沙创智软件园协助中软国际加强与微软在外包方面的合作。长沙也将成为中软国际在上海、北京、深圳、大连之外国内第五个外包基地。据悉,由原创智副总裁林惠春带队的创智国际团队全部进入中软国际。加之此前中软总公司的外包事业部全部并入中软国际,其人员规模已不容小觑。

  业内人士认为,如果将创智软件与中软国际的国际业务捆绑,则能将软件外包做大做强,这也是中软参股创智的主要原因。而此番入主美国三地,有微软的“关照”,应该不会出现水土不服。

  作者:毛井井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