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启动2006暑促攻势专题 > 正文

联想高层回答媒体提问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12:03 新浪科技
科技时代_联想高层回答媒体提问
联想高层回答媒体提问
点击此处查看全部科技图片

  新浪科技讯 6月20日,联想集团宣布启动2006年暑期促销活动。伴随世界足球先生罗纳尔迪尼奥(呢称小罗)在世界杯上大展身手,推出数十款独具"宽屏无线,双核动力"优势的联想消费PC和笔记本电脑产品。图为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联想大中国区消费台式营销部总经理刘杰、联想大中国区笔记本营销部总经理白欲立回答媒体提问。

  以下为联想高层与现场媒体互动全文:

  主持人:我们联想PC还提供了游戏手柄,价值238元。接下来是联想笔记本提供价值399元无线畅联大礼包以及畅听大礼包,还有畅行大礼包。除了产品的促销大礼包之外,连在暑促之间送上了服务“惠上惠”大礼包。暑促期间,联想天逸笔记本还将会用户带来特别的可口可乐限量版机型和迪斯尼机型。

  非常感谢刚才夏立的介绍以及暑期宝贝们的展示。相信通过他们的展示,大家对联想暑促策略已经有了比较详细的了解。在06年暑促这场“

世界杯”赛事里,联想消费产品已经做好了充足准备,蓄势待发。

  下面我们就有请夏立、刘杰、白欲立上台,我们一起启动2006年联想暑促的攻势。有请三位。在我们开赛之前,我们做一个开赛留念。请三位把手放在球上。接下来请三位各就各位,也请在座的各位拿起放在桌子上的口哨,与我们一起倒计时,一同吹向暑促“世界杯”的开场哨。大家准备好了吗?

  我现在倒计时,5、4、3、2、1!

  谢谢足球宝贝的表演,随着夏立的这一脚精彩的进球,我们2006年暑促“世界杯”战事正式启动了。联想集团消费产品暑促2006年攻势也已经拉响了。相信在沸腾的暑促热潮中,联想消费产品一定能够像刚才腾飞的礼法一样,达到新的高峰。

  我想通过刚才的环节,大家已经了解了联想消费产品暑促的策略和目标,接下来我时间交给大家,请夏立、刘杰和白欲立和大家面对面的交流,大家有任何问题,都可以举手示意。哪一位朋友先来。

  记者:我想问一个问题,关于两款

可口可乐畸形和
迪斯尼
机型价格是什么?还有在全球怎么样分布?

  联想大中国区笔记本营销部总经理白欲立:

  销量这一块我们主要是集中在国内销售渠道,绝大部分会在大中国区销售。我们市场价是1万3千多。渠道,因为我们考虑到消费群体比较分散,我们采用了两个渠道来齐头并进,一个是传统店面的销售,另外一个渠道是网络销售。让更多用户在第一时间点获得我们的经典的纪念机型。

  谢谢。

  记者:联想强调协同,和跟谁协同?怎么样协同法?

  联想大中国区笔记本营销部总经理白欲立:大家看到,我们是消费类产品发布会,基于消费类产品的购买的选择性,我们拿出一整套从产品到服务的基础方案,包括消费台式机和笔记本。我们更多是在策略上的协同。协同的概念请夏立来阐述。

  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

  分成不同的层面,一个来讲,大家可以通过整个的促销安排上,我们更加强调客户的协同,而不是产品的协同。原先来讲,笔记本怎么样,台式机怎么样,现在我们更多的是消费客户怎么样。同样一个消费客户需要移动笔记本带来的便捷性还有台式机高端运算的能力。同一个客户,所表示出来的,第一个是对客户的协同。

  第二,我们在产品设计方案上的协同性,这和原先是不一样的。原先我们更加强调单一产品向统一用户去靠拢。在这一个指导思想下,每一个产品可以从所有的娱乐,从游戏,高端的计算能力,网络能力,无线互联能力,全部要做到极致。这样来讲,对用户来说,并不是给客户提供整体的投资的一个适当的均衡的良好的表现。更多的是,从每一个产品当中体现出来的要给客户提供一个更高的性能。现在我们更多的是看中产品的平衡感,我们消费PC非常强调带给客户娱乐影音处理的能力。而笔记本更加强调无线、移动,以及移动来给他和设计之间互联的解决方案,这一个和以前有第二个不同。

  第三,我们面对同一类客户去,协同的方式,大家整合资源和提高效率的协同。

  第四,我们内部资源也是有很大的提高。一个客户端,比如说消费客户都会走进店面,他面对店面只是卖一个产品,对他的时间也是浪费。反过来说,一个店面的资源是有限的,卖哪一个产品好呢。我们全部整合之后,给客户和店面的经营提供了运作的效率。大概是这几个方面。

  记者:第一个问题是,我们这一次暑促花费是多少,因为请了小罗。是不是咱们历年暑促以来投入最大一次?

  第二个问题是,关于这一会暑促期间,夏立觉得联想最大竞争对手是谁?因为所有厂商都在做暑促,不管什么样的模式。您觉得最大竞争对手是谁?谢谢。

  第三个问题,前两天联想旭日已经有4999价格的笔记本上市了,我不知道花费这么大的财力、物力做这么大规模暑促,价格这么低,怎么样保证联想的利润水平,谢谢。

  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三个问题都是挺在点的。

  第一个,就像大家看到的,我们今年市场预期和目标设定是历史最高的,因此我们为此的投入也是最高的。当然我们会平衡好投资和回报的关系。我们带给市场来讲,一定会有很好的回报。我可以确认的是,这一次暑促的投入应该是历年最高的,我们获得收获也是最大的。

  第二,大家也可以感受得到,我们之所以宣布今天发布,主要是基于我们对市场启动点的认识。我们认为,只有在适时的时间点把工作做到点,引领这一个市场才会取得最好的效果。在中国的市场,联想始终是处在引领潮流,在联想带动大势的过程当中,希望合作伙伴跟我们一块儿合作。目前感受到,我们是向前推动感受更多。我们更多是考虑市场带给我们的需求和要求是什么。

  第三个问题关于笔记本,这一块,我简单介绍一下,像我们4999全民风暴的行动出来之后,我们会发现,笔记本市场的成熟度,对产品的接受是有一个预分的。我们4999整个产品销售比例在整个比例当中也是有限的。换句话说,价格低,但是周转快一样会带给企业很好的利润回报。大家也可以看到,我们提供概念性的产品,包括我们有联想独特增值这样应用设计并且会客户所接受的产品在市场反向非常地好。我们5月16号发布的天逸新品,像现在的时尚精灵F20、慧眼智尊F30等等都已经卖断货。像F40上市的时候像卖车一样,我们有很多FANS打听什么时候会上市,哪一个店面有可能会拿到货。除了预定之外,他们还有其他方式希望拿到这一个产品。我们很有信心地感受到,市场、客户对我们的钟爱。同时,印证了我们满足了客户的要求。

  同时,我们在中低档的产品,在高效的运作以及富有回报上,我们利润情况也是非常有保障的。谢谢。

  联想大中国区笔记本营销部总经理白欲立:我们打出全面移动4999旭日移动产品,背后代表的是产业逐步成熟。这一款产品出来之后,首先我们不会推出恶性地价格战。

  记者:我有一个问题想问刘杰。现在我们联想还是比较重视五六级市场,在暑促期间,在五六级市场有什么特别地计划?

  联想大中国区消费PC营销部总经理刘杰:五六级市场是联想从前年开始一直延续的战略,已经有3年了。我记得,这一个朋友,两个星期之前我们见过。我们延战下去继续做工作。我们长期的策略来说,重点会在五六级开展百万工程的一项工作。这一个工作,在五六级消费电脑销售争取突破1百万台。整合这一个策略,我们会开展奥运千县行的活动,我们跟奥组会已经达成共识,我们把一些奥运知识的普及和联想教育普及知识结合在一起。

  第二,我们在产品上,我们会持续深入教育的电脑应用的特制,会赋予更加多的教育功能和对孩子学习辅导相应的功能和软件。

  第三,我们在服务上,更加深入。我们的服务体系通过这两年持续、五六级的开发已经逐步延伸到了五六级市场,我们计划在1500个城市达到第二个修复的标准。其中有一半城市全部是五六级城市。我们最终达到的目标会比这一个更高。说明我们服务体系延伸在五六级市场持续的深入。从我们的渠道建设方面就不再说了。我们总结的是,五六级整体开发是一个整体公司营销的战略思路,我们在各个方面会持续的强化,我们获取五六级客户群,为他们提供完美的服务。谢谢。

  记者:第一个问题是,这一次的暑促,不管是台式机还是笔记本,价位是什么样的安排?跟去年相比,是什么样的变化。第二个问题是,我们的笔记本从去年开始推无线应用,今年仍然强调,这跟去年有什么不同?

  联想大中国区消费PC营销部总经理刘杰:天骄等等这一些产品上,我们根据娱乐需求不同,我们将产品线定义在语音和游戏娱乐这一块,价位主要是6千至9千左右。这一块,5999到8999是我们分别应动不同产品的需求。在五六级教育客户群上,我们的产品是3000到6000,覆盖用户不同的需求。

  相对来说,需求不同,根据整体IT的客户群的分布的情况,我们的产品的价位段跟去年同期相比下降了1000块左右。

  联想大中国区笔记本营销部总经理白欲立:大家看到,近两年是国内笔记本普及的时期。从价位上体现更加明显。我们今年定义主流低端的产品是5000至6000,中端的是6000至9000,9000以上是高端,这也进一步推动了笔记本的普及。对无线的思路,我们从05年开始首次跟联通联手,推出了CDMA的无线的上网的促销的捆绑的方式。在去年的尝试当中,收益很多,获得了广大消费者的喜爱。今年,我们会坚持无线的发展的思路,因为我们觉得,无线应用应该是推广笔记本全面移动很好的应用的体现。所以,广域的无线应用是我们今年暑促重要的内容。但是在这一种传统的广域无线继续推广的同时,我们关注大量ADSL的用户,这一类用户在家庭推用无线路由,很好地把家庭ADSL应用场景带给家庭消费者。

  主持人:最后两个问题。

  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

  我补充两点:

  第一点,像我们现在天骄、锋行这样的产品,包括我们的家悦台式机这一个产品,今年和去年,在同样的暑促的时候,我们整个产品的平台发生的变化。换句话说,我们在产品基本的内在的能力和应用的功能上,是和去年有非常大的提升。笔记本也是同样有这一方面的表现。也就是说,产品我们是自然升级,把最新的技术应用到我们产品当中去。另外一个,我们更加面向市场普及的方向和潮流。其实我们也是这一个过程当中的代表。

  第二,我们整个暑促和以往不同的地方是,大家也感受到了,以往我们以某一个事件或者以某个亮点产品来带动。今年我们从4P各个角度,我们是怎么样考虑这一个产业的,以及怎么样帮助客户能够满足他们的应用方案。所以从产品设计、客户可以接受信息的方式,产品的准备、服务的方案,以及我们让客户更加便于获得服务的形式,我们全方位地提供了。这是不同的。我们在中国的市场客户来讲,他们接受到的服务和接受到的应用的支持来讲,更加地立体化,更加地性能化。

  记者:我想问一下,旭日4999核心配置是什么,因为市场上有很多4999的产品。您的产品优势是什么,谢谢。

  联想大中国区笔记本营销部总经理白欲立:旭日125C这一款产品应该是目前中国市场,在低价位阶段上销量最多的产品。这一次设置,是移动赛扬1.5,256M的内存,40兆的硬盘,14英寸标准的尺寸,大概是这样的配置。同时还配备了光驱。

  主持人:最后一道问题。

  问:我是中关村在线的记者。我想问一下,随着7月份英特尔和AMD要对处理器大降价,这一个时候,联想有没有策略,到时候也会对相应的产品进行产品调整?

  联想集团副总裁夏立:包括用户和媒体界知道,以AMD为代表,他们有一些价格上的调整。从两个方面来说:

  第一,这两个厂商所涉及到降价相关的产品,和在电脑上面所占的部分,在电脑构成上是越来越低的。这会有影响,但是各个厂家,包括联想来讲,我们把这一种变化因素考虑在内了。我们以用户比较放松和轻松的心态,在整个暑假期间比较好的接受。

  联想大中国区消费PC营销部总经理刘杰:

  第一点,我们享受到了暑促上层的供应支持,我们在整个暑促产品方案,我们一致性相当好,这一方面,我们会基于客户的角度出发,做出我们产品和服务的方案。

  第二,我们更多以客户为导向,提供给我们的产品和服务给客户。以前我们以产品为圆点进行设计,今年我们以客户为导向进行整体方案设计,包括笔记本、台式机以及相关的服务,围绕着客户一揽子的解决思路。这一个思路不同在于,我们并不看上游某一个变化,我们看到整个客户利益和价值是什么。所以这一点上,我补充一下。

  主持人:好,感谢大家对这次联想消费产品暑促发布会的关注。也感谢三位!请三位就坐。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5,9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