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20日IT:微软网页被黑 传苹果推手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9:14 赛迪网

  【赛迪网讯】美国

  theinquirer.net:微软法国主页被土耳其黑客入侵,扬言还要攻击微软公司主网站

  上周末的时候,软件帝国微软法国网站被黑客贡献,在成功入侵服务器之后,黑客
在微软法国网页留下了嘲笑的字眼后扬张而去。据悉,该黑客来自于土耳其,代号为TiTHacK,他在微软法国的主页上留下了如下字样:“你们的系统已经被土耳其黑客控制了。”而黑客团体的其他成员甚至威胁,微软官方主页Microsoft.com将成为下一个攻击目标。目前微软法国主页正在采取措施进行后台处理,任何打开该网页的用户都会自动连接到微软其他网页。

  纽约时报:苏格兰大学开设全球首个黑客专业,满足日益增长安全人才需求

  就在全球IT产业对黑客深恶痛绝的同时,苏格兰大学却顶风作案,开设了专门的“黑客专业”,不过大学发言人表示,该专业的设立是为了满足日益增长的IT产业安全专家需求。

  据悉,从今年十月起,位于苏格兰Dundee的Abertay大学将开设“黑客和对应技术”电脑科学学位,首批招募学生大约为30人,而该专业的学生将学习“如何非法入侵电脑,以及如何防止电脑被入侵”。在接受采访的过程中,大学发言人表示:“警方在调查过程中,需要知道犯罪分子的具体手段,而电脑系统管理员也必须要知道黑客的入侵方法才能避免悲剧的发生。”另一方面,大学表示在招募学生的过程中,将非常“谨慎小心”,避免出现养虎遗患的尴尬局面。“我们不会在短期之内就教授给他们如何入侵电脑,学校会根据学生的品性表现决定是否继续授课。”实际上,虽然已经有多家大学开设了电脑安全课程,不过真正以黑客为名义的专业,Abertay大学还是有史以来第一家。

  美联社:调查报告:中国急需对电信市场进行大规模重组,迎接3G手机时代到来

  据一份最新产业报告,为了迎接即将到来的3G手机大潮,中国电信市场急需一场轰轰烈烈的重组改革。此份研究报告由市场调查机构Research and Markets提供,其中表明:“中国电信市场存在‘诸多自相矛盾’的地方。在某些技术方面,中国市场表现得十分具有创新精神,然而在某些问题上,中国电信产业却行动过缓了,这种情况与世界范围其他电信市场截然不同。”目前中国政府正在采取一系列措施激励3G手机网络的发展,例如发布3G牌照,整顿国内主要电信运营商,然而措施进行的过程却稍显拖沓。另一方面,考虑到目前已经存在的两项3G技术标准,第三代3G平台Time Division Synchronous CDMA的普及遇到了重重困难。

  英国

  路透社:2006千禧科技奖出炉,蓝色发光二极管之父日本中村修二最终脱颖而出

  不久之前,2006年的千禧科技奖(Millennium Technology Prize)评选落下帷幕,而日本科学家中村修二(SHUJI NAKAMURA)最终脱颖而出摘得桂冠,而他的成果就是发明了大名鼎鼎的“发光二极管”LED。据悉,中村修二先生目前工作于美国圣巴巴拉加州大学分校,在此之前他还曾经获得过“光源发展和革命”大奖,奖金高达120万美元,该奖项主要表彰那些为半导体光产品作出杰出贡献的科学家。中村修二先生的发明应用十分广泛,例如利用其发明的蓝色发光二极管技术,DVD以及CD碟片中的数据传输速度得到了大幅度提高。

  千禧科技奖为两年一次,主要表彰那些对人类生活和健康作出卓越贡献的科技发明,据悉今年九月份的时候,中村修二先生将亲自奔赴芬兰首都赫尔辛基领取千禧科技奖。

  vaunet.com:日本市场光缆连接战胜ADSL大放异彩,有望短期之内席卷中国网络市场

  据一份最新研究报告,如今在日本国内,光缆网络连接数量已经超过了传统的ADSL。据统计,目前日本全国有535万处光缆连接,其中包括家庭和商业用户,这个数字也使得光缆成为日本国内第一网络连接方式。此份研究报告由日本多媒体研究中心MMRI提供。另一方面,到2008年底的时候,日本国内的光缆连接用户总量,有望达到1900万。实际上,在刚刚过去的一年中,日本国内光缆用户总量足足翻了一番。与此同时,传统ADSL网络连接用户却呈现出明显增长减缓趋势,据统计2004年ADSL用户为1370万,2005年也仅仅为1445万。

  毫无疑问,日本政府的扶持最终造成了本土光缆市场的繁荣,据政府透露,本土最终光缆用户总数将达到3000万。“视频、网络IPTV等对带宽要求极高的服务促成了光缆连接的迅速发展,”分析家如是说,“光缆网络连接技术在亚洲的发展最为显著,其中尤以日本市场为最,而这股势头必将在不久之后席卷中国。”据悉因为裁制技术问题,传统ADSL连接的速度不可能高于30Mbps,这就注定其不能在速度争霸赛中战胜光缆连接,目前日本国内的光缆服务速度已经达到100Mbps,而服务商表示最终将把该数字提高到1Gbps到10Gbps。

  法国

  法新社:业界传言:苹果计划推出手机产品,继续完成其数字中枢聚合计划

  “苹果电脑正在研究手机技术。”美国科技研究所分析家日前表示。与此同时,分析家指出,苹果对自己开发手机技术的消息肯定会三缄其口,不到产品推出前夕,不会向外界透露任何消息。与此同时,分析家认为苹果的手机产品不会在2007年之前登上市场,上市时间要等到2008年到2009年之间。据悉,苹果进军手机市场是为了更好的贯彻其“整合概念。”分析家表示,未来的手机将扮演数字产品中枢的角色,整合许多电脑功能,这也是苹果进军手机市场的主要原因。当然,在推出手机产品之前,苹果首先需要取得通讯监管部门的审核,而审核的过程最少也要三个月左右,而目前为止苹果尚未提出申请,这也意味着在三个月之内苹果手机将不可能出现在市场。另一方面,分析家表示苹果在选择手机网络运营商的过程中,也必将十分小心,甚至会选择自己作为手机虚拟网络运营商。这样做的好处十分明显,可以更好的接近用户的实际需求,并且利用自己多达147家零售店铺迅速宣传产品。另一方面,分析家表示苹果手机产品也很有可能采取iPod-iTunes连带运营方式,不过具体会推出何种服务目前尚不得而知。

  韩国

  times.hankooki.com:LG电子希望翻番“世界级产品”总量,明年之内登顶

等离子电视市场

  作为世界最大的科技公司之一,韩国LG电子公司表示,计划在2010年的时候,将旗下“世界级产品”总数翻番。“目前为止,LG旗下的世界级产品只有五款,我们希望这个数字能够翻一番,当然这需要连续不断的创新和努力。”公司副总裁ChunMyung先生表示。“而通过提升世界级产品数量,LG电子的国际地位也将迅速提高。”据悉,目前这五款世界级产品包括空调、光存储、家庭影院、DVD播放器、以及CDMA手机。而未来LG电子计划推出新型等离子电视以及

液晶电视,以及高技术冰箱和内置空调的洗衣机产品。实际上,倒退十年之前,韩国LG在国际市场的影响力还微乎其微,不过在一系列大张旗鼓的全球品牌打造行动之后,如今的LG产品已经成为了消费者追逐的目标。1998年的时候,LG光存储产品开始飞速发展,去年的时候公司该市场的捉拿忧虑已经达到了29%。而去年公司旗下Whisen空调产品的总销量超过了1100万。而据LG透露,公司有望在明年的时候成为世界第一大等离子电视制造商,2008年的时候成为第一大
液晶电视
制造商。在今年第一季度中,LG生产的等离子电视产品总量达到73万台,这个数字超过了老对手三星SDI,后者仅仅为56万台。(n102)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