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力挺WiMAX 反对IEEE推802.20标准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8:12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20日消息,华尔街日报星期一报道称,由于英特尔参与了争论,一个标准制定组织已经暂时停止了审议高通支持的一项高级无线技术。

  据路透社报道,国际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采取的这个行动可能会延迟采用与WiMAX竞争的一种技术。英特尔一直在努力推广WiMAX技术作为笔记本电脑和其它设备中的长途宽带接入技术。

  电气电子工程师学会的一个标准委员会上个星期披露称,它已经暂时停止了所谓的802.20工作组的活动。这个工作组是审核一项能够提供比大多数手机速度更快的互联网接入技术的。

  今年1月份,这个工作组把审核的范围缩小到了高通和日本京瓷公司联合提出的一个技术建议。

  英特尔和包括韩国的三星电子在内的其它一些WiMAX支持者从去年11月份以来一直努力让这个委员会考虑另一种替代的建议。这个工作组的会议记录显示,英特尔等WiMAX支持者一再投否决票。(n102)

  作者:天虹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