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联想展开回购股票计划 金额突破3000万港元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20日 02:43 北京娱乐信报

  信报讯 (记者 贺文华) 记者昨天获悉,净现金储备61亿港元的联想集团,正在悄然展开庞大的股票回购计划。仅仅10多天时间,已经从香港股市上回购了1344.2万股股票,金额突破3000万港元。

  记者昨天采访联想集团相关人士了解到,这次大规模的股票回购最早是从今年6月5日开始的,陆续展开,分段进行。截止到6月13日,已经从香港股市上回购了大约800万股股票
,此后,又回购了500多万股。6月16日,联想的股价约为2.45港元,上涨3.16%。

  至于联想回购

股票的原因,记者采访得到的答复是,主要出于三方面的考虑,首先希望能显示联想董事会和管理层对公司未来发展充满信心。这是一个正面的信号。第二个原因是,股份回购有助于减轻股份的摊薄。第三个考虑是,联想集团希望凭借强劲的现金储备,为股东带来更加丰厚的回报。

  对于未来是否要继续回购股票,联想方面昨天拒绝对外透露更多的消息,不予评论。业内人士认为,一个大背景是,联想收购IBM PC业务之后,股价偏离公司的价值,与年营收超过1000亿港元的公司实际价值相比,每股2元多的股价偏低,在公司认为股价“划算”时采取回购措施,可以间接提升股价,同时避免股权被过分稀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0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