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收购Macromedia拖累Adobe Q2收入差强人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7:47 ZDNet China

  CNET科技资讯网 6月19日国际报道:设计软件制造商Adobe系统公司上周公布了第二季度的收入报告,由于收购Macromedia公司付出了高昂的成本,Adobe第二季度的净收入偏低,Adobe的股票价格当天下跌4%.

  由于用户正在等待适用苹果机平台的新版软件,Photoshop等产品的需求降低,Adobe同时也调低了2006全年的利润及收入预期。

  Adobe的首席执行官Bruce Chizen 说:“上个季度下半段,我们在创新产品已经见到了下降的趋势,尤其是创新套件产品。它表现得不错,但没有我们预期的那么好。”

  Adobe表示,第二季度的净收入下降到1.231亿美元,每股收益20美分,一年前的数字为净收入1.498亿美元,每股收益29美分。

  如果除开收购及

股票补偿产生的费用,Adobe每股收入31美分,这高于分析师每股30美分的平均预测数字。

  Adobe同时宣布,它的全球业务运转总裁Stephen Elop将在本财政年度末将离开公司,他是Macromedia的前任首席执行官,主要负责公司的全球销售活动。

  Adobe去年12月花34亿美元收购了Macromedia,一举增强了它在数字图像编辑和发布软件市场的实力。

  由于Macromedia的加盟,Adobe第二季度的总收入从4.96亿美元增长到了6.355亿美元,但这一数字仍然低于公司原来的预期。

  Chizen表示,尽管公司在创新成品方面的表现令人失望,但Acrobat业务却达到预期,随着越来越多的消费者开始制作网上视频,公司的视频产品业务也继续盈利。

  未来,Adobe表示降低了2006财政年度的收入预期,收入在25.4亿美元到26亿美元之间,除开杂费开支,每股的盈利在1.20美元到1.25 美元之间。

  原来的预期是收入在27亿美元左右,除开杂费开支,每股收益在1.26美元至1.30美元之间。 华尔街对Adobe全年的预期是收入26.4亿美元,每股收益1.26美元。

  Adobe股票上周末下降了4%,收于28.96美元。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