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诺基亚与西门子合并电信部门 将裁员6000余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7: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2006年6月19日下午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诺基亚(Nokia)和德国西门子(Siemens)今日发布联合声明,宣布两家公司将合并电信设备部门,合并后的新公司在2010年之前将每年节约15亿欧元的成本。

  据悉,新公司名称定为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Nokia Siemens Networks),合并资产包括诺基亚的网络设备部门及西门子通信部门,双方各持50%股份。根据两家公司2005年的财报,合并后新公司的营收规模约为158亿欧元,员工为6万人。

  西门子拒绝透露这宗交易的财务细节。交易将与2007年1月1日前完成。

  新组建的公司总部将设在诺基亚的“出生地”芬兰。现执掌诺基亚网络设备业务的白伟贤(Simon Beresford-Wylie)将担任首席执行官。在西门子所在的

慕尼黑将同时设立一个区域总部。

  Charter Equity Research分析师辛德称,“合并给予诺基亚和西门子孤军奋战所达不到的规模。主要是可以裁掉很多人。他们有着共同的市场。”

  诺基亚和西门子表示,今后四年里预计将裁去该项业务合计6万名员工中的10-15%。

  合并后公司的定位是通过其规模和全球覆盖面领导增加收入、降低成本的产品和服务的开发,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将拥有全球最好的研发团队,有能力投资下一代固话和移动产品的平台和服务。新公司将拥有世界级的固话移动电话协同能力、全球性的客户,深深扎根于发达国家和新兴市场,成为业界最大、最有经验的服务企业之一。

  诺基亚首席执行官康培凯表示:“为了进行全球性的竞争和为股东创造价值,我们相信与西门子的合作是建立规模和广泛产品的最有效方法。通信产业正在整合,强大而独立的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在帮助客户解决技术困难、降低成本和增加收入方面处于最有利的地位。”康培凯将担任诺基亚西门子网络公司董事会主席。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