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创维启用新标识 换标是为了做第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7:28 新浪科技

  6月19日,创维集团在北京宣布换标,全新的以蓝色为基调的创维新品牌标识正式亮相。

  创维新的商标形象是一个国际化的纯文字标志,将原来大写字母改为以小写为主,符合英文视觉习惯,大气而不夸张,典雅而不拘束,体现了创维集团多元化的包容,展示了宽阔视野和远大抱负,标志创维品牌步入了一个新的发展时期。

  据介绍:创维集团此次换标是其发展历史上的第一次换标志,经历了长达3年的反复论证。新LOGO取消了原先的图形标,改用纯文字标和专有蓝色,改变了粗体色调,使标志更有现代感和艺术感,同时也更加简洁时尚。

  创维集团新闻发言人沈健介绍:随着创维产业结构的变化及海外业务的发展,原先的品牌标识存在图案复杂、颜色过多、应用难度大等问题。新的LOGO传承了创维多年的品牌基础,同时也适应了应用简单、感知亲和、以文字标为主的世界品牌发展潮流。

  创维的新品牌定位是“睿智、亲和、上升”,品牌口号是“广阔天空,价值无限”,表达了创维发展于整个世界的愿望。

  根据介绍,换标是一项浩大的工程,创维已经成立了换标工作小组,并制定了详细的换标计划,将在今年底之前将创维在全国主要的生产基地、产品包装、广告牌等标识更换应用完毕。消费者很快就能在商场买到新标识的创维产品。

  创维集团董事局主席王殿甫、创维集团副总裁杨东文出席了此次发布会。王殿甫表示:“换标是一个新标杆,打造中国籍的世界一流品牌。”

  创维新标识释意:

  新的创维标志看似平实,却蕴含了丰富的表现力:英文字体从字首到字尾整体呈平稳上升状,与英文——“skyworth广阔天空 价值无限”之意相吻合,将“天空”和“价值”进一步延伸成“平台”、“发展”的概念,“天空”是施展的舞台,“价值”是存在的意义。

  标志在细节处理方面:直角、斜角的互相搭配;尖角、圆角的相互补充,将品牌所诉求的亲和力、睿智充分展现,具有高度的艺术感。

  标志的中、英文视觉感受协调统一。中文“创维”在稳定中传达动感,利用中文字体特定的结构特征进行处理—— “创”字的左下部“巳”处理为包容封闭;“维”字的“亻”和“圭”底部相连,“丶”与“丨”相连,赋予了竹子节节高升的寓意。中、英文字体均为创维所独有。

  标志色彩是固有的“科技蓝”范围内的专有色值,一方面传递出品牌的行业属性,容易被大众认知接受,另一方面此色值的视觉动向具有强烈的向心汇聚感,传达的是睿智、凝聚、正直无杂质的色彩性格,而这正是创维品牌性格的展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