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欧洲官员对iTunes垄断持谨慎态度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0:21 计世网

  Donna 编译

  计世网消息 虽然消费者权益保护协会表示了自己的担心,但欧洲竞争事务部门的官员对要求苹果公司向其它数码随身听开放iTunes的提议持谨慎态度。

  法国议会正在对一项可能会迫使苹果公司开放iTunes的新版权法案进行讨论。据北
欧地区国家表示,它们可能会对苹果公司采取措施,而其它一些欧洲国家也都在考虑这样去做。然而,据欧盟委员会竞争事务部门的总理事菲利普·劳表示,尽管一些成员国认为应当对所有网站的访问进行开放,但他还是希望再等一等。据他指出,在与许多类似厂商的公开竞争中,苹果公司获得了当前的强势市场的地位。

  据挪威国家消费者权益保护部门的官员索恩表示,据来自

苹果公司对挪威政府所发送信函的反应表明,他们将很快采取措施。索恩指出,如果苹果公司能够仅仅让iPod播放iTunes音乐,那么,象唱片公司、图书和电影公司等也能够采取类似的做法。据他向新闻媒体透露,这将会给消费者带来诸多不便,为了欣赏自己喜欢的内容,消费者将不得不准备4-5种产品。我们希望在为时未晚的时候解决这一问题。他援引挪威消费者权益保护法表示,合同必须是公平而且平衡的,苹果公司的做法触犯了基本的消费者权益原则。我们认为它侵犯了消费者的权益,消费者应当有自己支配所使用其所购买产品的权利。索恩正在等待苹果公司对他所在部门发送的一封信函的反应。据他表示,他们正在评估对各种可能的选择,但很可能选择向苹果公司提起诉讼。

  然而,利用专有技术排斥竞争对手的问题通常属于反垄断问题。挪威的一位高级反垄断官员曾警告,对这一问题不能草率处理。据挪威竞争部门的负责人约翰森表示,合法音乐下载是一个新兴市场,这也许是负责竞争事务的部门不加干涉的一个理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