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面对CPU双雄降价狂潮 商家表现截然相反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0:17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上海消息[文/陶美坤] 面对可以算是历史上Intel和AMD之间最大的一次降价,上海市场又将发生哪些变化呢?PConline上海站DIY编辑表示,这次降价对市场的冲击作用将会非常明显,不少消费者由于得知了这一次降价消息,都开始持币观望。而每年的7、8两月历来是市场旺季,再加上两家处理器巨头双双调价,市场必将掀起一波新的购机狂潮。

  不过,和消费者普遍对降价表示欢迎的同时,商家们面对降价却出现了截然不同的态度。

  英特尔方面有部分主要装英特尔处理器的商家并不是特别愿意看到英特尔的降价,这部分商家认为,进入今年以后,市场中英特尔的产品线前所未有的齐全,从最低端270元到最高端数千元的处理器,英特尔都有所涉猎。由于之前英特尔的全线品牌价值一直是高于AMD的,因此在低端市场的英特尔处理器获利颇丰。不少商家在英特尔低端处理器上都达成了共识,往往都是轻松加价50元左右销售,对一款低端处理器而言获利颇丰。而且英特尔目前的产品线已经足够丰富,因此对这部分商家而言,他们认为目前英特尔处理器获利和销售都处于一个稳定的时期,如果英特尔降价过于迅猛,必将打破目前的价格结构,降低单个产品的获利。

  AMD方面则呈现出截然相反的事态,据上海资深的AMD平台商家介绍,AMD过年之后的表现一直可以说是疲软——产品线不够丰富,并且价位过高。这让商家在零售市场感觉非常难推,只有将势头转向网吧市场,不过今年英特尔方面对网吧的扶持力度也很大,实际上AMD今年在处理器市场的空间相对去年而言是被压缩了的。并且一直以来,困扰AMD的缺货行为始终没有得到解决。在货源不充足的情况下,虽然销售AMD处理器的商家看似能够得到较好的获利。但是由于这部分商家往往手中还代理了多个AMD平台主板,在僧多粥少的情况下,为了推出手中的主板,往往需要牺牲AMD处理器的资源。所以对AMD的商家们来说,他们期盼降价和货源充足已经期盼了很久。据相关商家表示,只要AMD货源充足,并且价位能够下拉,配合手中的主板资源,他们非常看好暑期的获利势头。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