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台积电南科园区产能两年后将占整体三分之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10:02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台积电芯片14厂一期7月将挑战3万片12寸芯片产能,二期已在6月装机,三期也同步于6月正式动工,预期2~3年后,南科园区的总产能将达台积电所有产能的三分之一。

  台积电是第一家进入南科园区设厂的厂商,台积电在1997年7月开始兴建第一座8寸芯片厂-芯片6厂,芯片6厂于2000年3月正式投产,预计2006年满载产能超过90万片规模。而台积电在南科的第二座芯片厂-芯片14厂,也已经于2004年10月开始量产,一期最高月产能设计为3.5万片,预计7月将挑战3万片12寸芯片产能。

  除此之外,芯片14厂二期已在6月装机,预计9月开始量产,最高月产能为3.5万片,而三期也同步在6月动工,最高月产能为4.5万片,预计2007年第三季装机,第四季开始量产。

  合计台积电14厂产能,预估2006年全厂的产能可望达到32.8万片12寸芯片(约当73.8万片8寸芯片)。未来在完成一、二、三期开发后,单是1个月的产能就将高达11.5万片12寸芯片,将占台积所有产能的三分之一,台南厂区已成为台积电最重要的生产基地之一。

  台积电人力资源副总经理张秉衡表示,台积电台南厂区目前共有4,855名员工,预计芯片14厂从现在起到10月底止,还需要招募400位新血加入,其中又以奈米制程技术相关领域的工程师为大宗。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