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盖茨将退出微软日常管理专题 > 正文

eNet硅谷动力:描绘没有盖茨的微软技术蓝图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9:4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安迪

  【eNet硅谷动力消息】全球最大的软件厂商微软公司正在绘制一幅没有比尔-盖茨的未来技术发展蓝图,它开始调整与搜索巨头 Google公司以及其他在全球占有统治地位的高科技公司竞争的策略。

  通过微软公司的发展,盖茨已经成为全球个人财富最多的人物之一。上周四他宣布未来两年内将逐渐移交手中的权利,到2008年中期之前退出微软公司的管理层,不再进行他于30年前创立的微软公司的日常管理,专注于面向全球健康和教育的慈善事业。

  尽管盖茨将保持微软公司主席的头衔,但他将把“首席软件架构师 ” 的权杖交给另一个软件行业的优秀人物雷-奥齐 (Ray Ozzie)。微软公司首席软件架构师奥齐今年五十岁,由于他设计并主持开发了Lotus Notes软件, 1995年被《计算机杂志》命名为 “ 年度人物 ”。他将在微软公司扮演一个关键的角色,目前微软公司正面临一个计算机行业潜在的转形期。

  市场调研机构Butler Group公司资深研究分析师Richard Edwards表示,盖 茨始终控制了微软公司的技术发展蓝图,但在 IT 行业,奥齐的履历需要毫无疑问的被尊重,奥齐是Lotus Notes软件之父,又是首款计算机 电子制表软件项目团队的成员。对于担当微软公司技术领域的重任、填补盖 茨留下的空缺是不成问题的。他的先见之明是在微软公司所有的运作中增加网络方面的元素和内容,其中包括 从Xbox360游戏机到数百万台计算机上运行的软件产品。

  分析师 Edwards说:“如果这个计划有任何成功的机会,奥齐的先见之明需要钢铁般的胆量和微软公司坚定的、可靠的承诺。目前微软公司的首要任务是打压搜索巨头Google公司的威胁,重新恢复在台式机领域和消费市场的控制。”

  市场调研机构Jupiter Research公司分析师Joe Wilcox补充表示,盖茨是微软公司台式机软件模式的缩影,因此当网络正在平稳、潜在的改变台式机软件的实用性时,微软公司必须及时的进行转变。奥齐和微软公司的其他官员将面临新的挑战,他们必须彻底的改造微软公司的网络或在台式机软件上捆绑更多的网络功能。对于在行业中处于领先地位的微软公司来说,任何新运作的流行都需要文化氛围的改变。

  分析师表示,尽管微软公司已经成为全球最大的软件厂商,它的Windows操作 系统已经控制了90%的 台式机市场,但目前它面临着向新的领域进行转变的挑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5,02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