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分析师指英特尔拟发动价格战与AMD一决雌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9:31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Handelsbanken Capital Markets的分析师Bruce Diesen根据全球半导体贸易统计组织(WSTS)4月的数据预测,英特尔(Intel)的利润即将下滑。他表示,4月英特尔处理器销售量和价格分别比去年同期下降了21%和40%。

  Diesen表示,英特尔已停止利用当前的PC处理器获利的努力,并激活了与其对手AMD之间的价格战。Handelsbanken表示,4月PC处理器的平均价格不到3月时的一半。

  “我们预期英特尔的利润将继续下滑,估计第二季销售额为79亿美元,低于普遍预测的84亿美元。”Diesen表示,“英特尔在2月和3月为通路提供了充足的芯片,结果4月PC处理器销售比去年同期下挫52%。”

  Handelsbanken预测英特尔2006年前景不佳,因为个人计算机市场低迷而且闪存市场价格竞争激烈。预计2006年英特尔总体销售额将比2005年的344亿美元下降6%,达到324亿美元。

  Handelsbanken预测AMD将基本保持自己的市场占有率,2006年销售额将从2005年的34亿美元降至33亿美元。

  作者:新闻工作室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