跳转到路径导航栏
跳转到正文内容

海龙营业期间停电3小时 数百员工守在楼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9日 07:10  京华时报
科技时代_海龙营业期间停电3小时 数百员工守在楼外

海龙大厦门口贴出停电告示。 本报实习生 周民 摄

  工地挖断电缆后未及时报告

  本报讯 (记者王鹏 张燕 刘薇 通讯员唐松寒)昨天上午,海龙大厦在营业期间停电3个多小时,大厦依靠发电车维持部分楼层照明,数百名员工等候在楼外无法入内。

  据了解,停电是因昨日凌晨附近工地施工时挖断电缆所致。除海龙大厦之外,此次事故还造成附近的海淀医院、中关村大厦和四通大厦停电。事故发生后,工地未及时报告供电部门,反而回填土方掩埋事故点,给工作人员查找事故点带来困难。

  发电车提供临时电能

  昨天上午10点,记者看到,海龙大厦门前贴着“紧急停电,正在维修”的公告,大厦一楼内一片漆黑。因适逢周末,大厦客流很大,拥挤的人群在一楼大厅内缓慢前行,通过已停运的滚梯走上2楼,守在滚梯口的保安不时高呼“小心财物”。

  大厦2楼至5楼内有照明光源,但因柜台电源没电,众多顾客无法调试电脑等数码商品,商户们因此愁眉不展。

  海龙电子城经理高伟华说:“凌晨3点时接到停电通知,8点40分起,大厦通过发电车供应2至6楼的照明光源所需电力,先保证营业。”上午10点40分,通过调试,1楼照明灯亮起。

  数百员工守在楼外

  在海龙大厦东侧的广场上,数百名员工等待在楼外,4名保安把守着大厦入口。保安说,因停电电梯无法使用,上楼只能通过楼梯,并且由于8层至18层(办公区域)无照明光源,出于安全考虑,所以禁止员工入内。

  “8楼以上伸手不见五指,很不安全。”海龙物业负责人王先生说,8点开始,大厦物业批准每家公司派一名代表入内处理紧急业务。

  等候在楼外的员工们告诉记者,他们都是大厦8层至18层公司的员工,负责给1至6层供货。“平时周末一上午的流水最少6万多元,大家非常着急。”一家数码相机公司的负责人孟先生说。

  上午11点24分,大厦恢复电力供应,员工开始分批进入。

  工地挖断电缆致停电

  据海淀供电公司有关人员介绍,停电从凌晨3时左右开始,是因附近工地施工时挖断电缆所致。除海龙大厦之外,海淀医院、中关村大厦和四通大厦均受影响而停电。

  事故点位于中关村南大街中关村大厦北100米处中关村E世界大厦,肇事单位为城建四公司。施工人员路面施工时,使用挖掘机挖断两路电力电缆,事后未及时报告供电部门,反而回填土方掩埋事故点,导致工作人员昨晨5点10分才发现故障点。

  事故发生后,海淀供电公司抢修人员经过检查和电缆试验,初步判定故障区段。凌晨3点20分,海淀医院恢复供电。为确保医院正常运行,在查找事故过程中,海淀供电公司同时调用发电车赶往海淀医院。北京电力公司生产总值班室也派出发电车,保证海龙大厦白天的正常营业。

  中午11点24分,海龙大厦、四通大厦恢复供电。下午4点19分,停电地区全部恢复正常的双路供电方式。

  北京电力公司提醒施工单位和人员,一定要履行保护电力设施协议,一旦发生破坏电力设施事故,应在第一时间报告供电部门,可直接拨打电话95598报告,以便加快抢修,恢复供电。

Powered By Google ‘我的2008’,中国有我一份力!

新浪简介About Sina广告服务联系我们招聘信息网站律师SINA English会员注册产品答疑┊Copyright © 1996-2008 SINA Corporation,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