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盖茨将退出微软日常管理专题 > 正文

盖茨08年从微软退休 全心投入慈善事业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8日 03:02 IT写作社区

  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在星期四表示他将逐渐移交他在微软的管理权力,转而投身于比尔与梅林达慈善基金组织。

  DoNews6月16日消息 (刘苏怡 编译)微软公司总裁比尔.盖茨在星期四表示他将逐渐移交他在微软的管理权力,转而投身于比尔与梅林达慈善基金组织。

  虽然当盖茨移交了职权,但在两年的过度期里,他仍然是微软的总裁。

  盖茨表示:“这个决定对我而言是非常困难的。从年轻时候和好友保罗一起创办微软公司,到今天已经是世界上最大的软件公司,离开肯定是舍不得的。我觉得非常幸运,我至今在微软还保留两种激情:一种是到目前为止感觉自己仍然是重要的;另一种是感觉工作至今对我而言还是很有挑战性。我坚信微软的未来会更光明。”

  微软的首席首席软件工程师将由雷奥其接任,他将同盖茨一起监察软件设计工作。

  原先的首席技术执行官克雷格将会立即接受新的职位:首席调查策略官员,辅助盖茨工作。克雷格还将与微软的辩护律师布郎合作,共同为维护微软的

知识产权,已及在科技政策方面做出自己的贡献。

  早在2000年1月的时候,盖茨就一直在考虑首席软件工程师的角色该由谁来担任。那时候史帝夫接管了首席执行官的任务。今天,盖茨的好朋友鲍尔仍然为微软公司的日常运作,以及公司的商业策略负责。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