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盖茨将退出微软日常管理专题 > 正文

后盖茨时代来临 软件巨人大胆提拔新技术领袖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4:2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美国东部时间6月16日(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微软公司创始人比尔盖茨即将在两年后从技术业界引退,为了填补他离去后给软件巨人带来的空缺,微软公司提拔了两名声望卓著的技术天才来接他的班,同时,微软公司还物色了一系列的新领导人选打算充实到公司管理高层中去,使公司重新焕发出无穷的活力,并能够与新近崛起的年轻公司们一争长短。  

  在微软公司新一代的高层领导人中,最为引人瞩目的是今年刚刚50岁的雷奥奇。他被提拔任命为微软公司首席软件架构师的消息占据了星期四各大报刊的头版头条;而微软公司的另一位首席技术官克瑞格蒙迪则接过了比尔盖茨手中有关微软公司长期规划方面的部分工作。

  除此之外,微软公司还挑选出了另外一些技术天才委以公司高管重任,杰阿拉德、史蒂文辛洛夫斯基和鲍勃穆利亚的年龄都在30岁到50岁之间,他们将在公司未来事务和技术策略上发挥出更大的作用。

  业内分析师称,他们三人都拥有渊博的技术知识,在微软公司乃至整个软件设计界享有盛名,他们都明白技术完善不能以推迟新产品的发布为代价,目前微软公司旗下的Windows分公司正被这个问题折磨得焦头烂额。

  Directions on Microsoft研究公司的分析师罗布霍尔维茨说:“他们三人在技术头脑上都有真才实学,在为了销售产品而做出不得已的决策时也拥有非常丰富的经验。”

  “他们都是脚踏实地的人,没有任何不切实际的想法。”

  随机应变推销新产品的能力似乎比让投资者理解公司的行为更重要。在这方面,相对更为灵活机动的Google公司和雅虎公司等竞争对手就显得比微软公司要强一些。

  Jupiter Research研究公司的分析师乔威尔科克斯说:“微软公司现在正处在一个关键性的拐点上。大量的技术人才对于微软公司的未来发展非常重要。”

  在盖茨决定在两年内逐渐淡出微软公司的高层事务管理之前,微软公司旗下Windows分公司的最高领导吉姆奥尔欣已经打算在公司明年推出正式版Windows Vista

操作系统之后退休。

  比尔盖茨在星期四的记者招待会上说:“一直以来,全世界都对我太过于关注了。实际上,在我身后,微软公司永远都拥有一大批的技术天才。”

  比尔盖茨归隐之后,将由谁来接班?

  辛洛夫斯基现年40岁,担任着微软公司Office办公系统软件组产品开发领导职务,他在公司内以管理严格著称,总是能想方设法按照计划如期完成预定的目标。

  在今年早些时候,他担负起负责Vista操作系统后面的新一代Windows操作系统开发任务的开发团队领导职务。他的职责包括将操作系统与一整套Windows Live网络服务集成起来。

  阿拉德现年37岁,他最初是因为向微软公司高层领导递交了一份关于互联网在公司未来发展中显示出越来越强的重要性的研究报告而开始受到公司高层的关注和重视,后来在上个世纪九十年底中期,他的研究报告成为微软公司“拥抱互联网时代”战略转变的基础。

  阿拉德现在负责Xbox游戏机的开发与设计工作。在他的努力下,微软公司才得以比竞争对手索尼公司和任天堂公司提前一步跨进了

网络游戏市场。

  穆利亚现年46岁,他是这三个人中在微软公司工作时间最长的一位元老,他在1998年就加入了微软公司。作为微软公司服务器与工具软件业务方面的高级副总裁,穆利亚必须保证公司之外的其他软件

开发商对公司的工具软件和使用公司服务器产品的技术专业人士满意。现在普遍认为这三名高管人才将是微软公司的未来之星,未来微软公司的领导权很有可能会落在他们的手中。但是业内分析师称,让他们在公司战略决策上拥有更多的话语权以及让他们保持愉快的心态和积极向上的斗志才是微软公司的明智之举。

  霍尔维茨说:“你必须让这些人不断接受新的挑战,给他们新的激励。 他们三人都已经在微软公司工作了多年,对公司运作和事务了如指掌,即使他们跑到地中海的豪华游艇上整天端着马提尼酒享受生活,也能维持公司的正常运作。因此,微软公司必须保证他们不会因为过去的成就而对自己放松了要求和懈怠下来。”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