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盖茨将退出微软日常管理专题 > 正文

新快报:盖茨两年内淡出微软欲全力助妻搞慈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3:35 金羊网-新快报

  新快报讯 据美联社15日报道,微软公司创始人、董事长比尔·盖茨当天宣布,他将在今后两年内淡出微软公司日常事务,转而将精力集中在比尔和梅林达·盖茨吉金会的慈善工作上。但盖茨承诺,自己仍会在两年后回来继续担任微软董事长一职。

  退居二线全力助妻

  盖茨在宣布暂时退出微软的消息时说:“这对我来说是个艰难的决定。微软以及慈善工作对我来讲都很重要,很有挑战性。”盖茨强调,尽管他淡出了微软的日常管理,但他仍然会关注微软。他说:“我还没有决定离开微软”。

  盖茨表示,从现在到2008年7月,他将把全部时间用于比尔和梅林达·盖茨慈善基金会。这一基金会现已成为世界上最大的慈善基金会,总资产达到291亿美元。盖茨强调,他此次的角色变化并不意味着他退休。

  微软高层平稳过渡

  据了解,微软现任首席执行官史蒂夫·鲍尔默将全面负责微软的日常工作安排以及制定公司的商业战略。而微软首席技术官雷·奥齐将开始担任微软首席软件架构师,另一位首席技术官克雷格·蒙迪将担任首席研究策略官,为微软公司制定一系列技术、商业和政策战略。

  (冰山)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