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飞利浦计划剥离芯片部门仍将合建300毫米芯片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1:08 赛迪网

  作者:刘彦青

  【赛迪网讯】6月17日消息,飞利浦半导体公司的一名官员表示,尽管飞利浦集团计划剥离该芯片部门,但它仍然计划建设此前公布的300毫米芯片制造工厂。

  据外电报道称,飞利浦半导体公司还表示,它将不再建设独资的芯片生产工厂。该
公司的执行副总裁阿吉特说,未来,他们将依靠芯片制造合作伙伴和合资企业生产芯片。在谈到合资建设300毫米芯片工厂的计划时,阿吉特没有就未来工厂的地址发表评论。

  分析人士认为,合资芯片工厂的命运取决于飞利浦

半导体公司的命运。去年末,飞利浦公布的计划剥离半导体业务的消息震惊了业界。迄今为止,飞利浦没有公开宣布有关芯片部门未来的任何计划。考虑到其不确定的前途,目前还不清楚飞利浦半导体公司是否会继续执行建设合资300毫米芯片制造工厂的计划。

  似乎是为了表明所有业务都在正常进行,阿吉特公布了公司的芯片制造战略,其中包括合资建设300毫米芯片工厂的计划。他还指出,合资芯片制造厂开工的准确时间将取决于商业环境。

  但是,有关该芯片制造厂选址的传言很多。2004年,有媒体报道称该芯片制造工厂将建在印度;由于飞利浦已经在中国开展业务多年,因此,中国是另一个可能的选择;考虑到已经与台积电在新加坡合资建设了一座200毫米芯片制造工厂,新加坡可能也在飞利浦半导体公司的考虑之列。

  阿吉特警告称,尽管450毫米晶圆时代的到来是不可避免的,但他们暂时没有建设450毫米芯片制造工厂的计划。他说,向450毫米晶圆片的过渡会给脆弱的芯片产业链带来颠覆性的变化。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