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盖茨将退出微软日常管理专题 > 正文

盖茨将转投慈善事业 过去10年已打下基础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7日 10:04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7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微软本周四宣布,从2008年7月开始,董事会主席比尔·盖茨将不再负责公司的日常管理,而将更多时间用于慈善事业。事实上,过去10年盖茨已经为自己未来的工作打下了坚实的基础。

  上世纪90年代中期,也许盖茨还在考虑是否应当等到退休再开展慈善事业。但到2000年的时候,他已经开始向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投入大量资金,主要通过他所持有的
微软股票,以及稍晚时候的微软第一次分红。得益于谨慎的财务管理,主要包括股票过户、出售以及买入债券等等,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的资产总额已经达到290亿美元。

  根据美国《公益纪事报》公布的数据,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已经成为全球最富有的慈善基金会。排在第二位的是福特基金会,但其资产总额仅为110亿美元。盖茨在慈善家中的排名也许很难确定,因为经常会有个人捐赠者在某一年、某一问题上的捐赠金额超过盖茨。当然,如果逐年计算,盖茨的捐赠金额则遥遥领先。

  例如,在环境和移民控制问题上,梅隆银行的继承者柯迪妮亚·史凯菲·梅(Cordelia Scaife May)去年捐赠了4.04亿美元,而盖茨则向他的基金会捐赠了3.2亿美元,排在第二位。不过,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去年共对外捐赠了14亿美元,继续保持着逐年上涨的趋势。

  除金钱之外,盖茨本月还确定了未来的捐赠重点。通过重组,比尔及梅琳达·盖茨基金会目前由三位总裁负责,其中一位主要针对美国方向,第二位负责全球开发,第三位则面向全球健康问题。其中,第三位总裁的主要任务是对抗“被忽视的疾病”,未来这一方向将获得捐赠金额的一半。(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