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行业报告专题 > 正文

分析:中间件用户采购的五大关键影响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4:05 新浪科技

  计世资讯(CCW Research)曹宇杰

  当前中间件的用户认知度和应用程度与其他IT软硬件相比相对较低,既存在用户对产品不够了解的情况,同时厂商也不完全清楚用户选购中间件的关注点何在。计世资讯(CCW Research)通过深入的用户采购行为研究,总结出中间件用户采购的五大关键影响因素:

  目前中间件应用集中于垂直行业系统,比如金融、电信、金字”工程等,各个产品品牌只要通过了总公司/总部的入围选型,就很容易在地方分支机构推广应用,因此行业应用集中的特点直接导致上级指导成为了采购选择的第一要素。

  而解决方案的适合与否是用户真正进行主动性选择的关键要素,目前已有厂商提供了数十种针对各行业、各应用系统的产品解决方案,有针对性地满足了多类型客户的需要,成为了营销推广最有效的武器。

  用户对于性能和价格永远是综合衡量的,目前用户在IT采购时的价格敏感度非常高,所以很多用户在产品性能、功能能够满足应用需求的前提下,宁可牺牲性能选择价格相对较低又能满足应用的产品。但是,也有例外,由于中间件用户相对集中于各个行业的大中型企业,中间件的采购支出占企业整个IT采购、甚至软件采购中的比例比较小,因此IT支出预算高的企业对价格并不敏感。这部分企业随着中间件成熟应用、理性采购氛围的逐步形成,将有更多的用户会选择

性价比更优的产品。

  中间件应用行业较为集中,行业内部的影响很大,因此行业典型应用具有较高的影响力,目前已有主流的中间件提供商通过注重建立典型行业应用案例拓宽了应用市场、从而建立了竞争优势。

  由于现阶段不了解中间件的用户广泛存在,因此提高品牌知名度成为了厂商促进销售的第一步。另外,不同品牌的研发时间和市场应用经验的差距很大,很多新品牌产品还存在稳定性的问题,因此用户对产品稳定性就给予了更高的关注,而且用户经过对应用服务器中间件的逐步了解,也会对不同品牌产品产生选择倾向,稳定性成为了用户采购选择的一个重要影响因素。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