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微软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专题 > 正文

微软承诺Vista参与今年寒促 方正首批获益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1:40 太平洋电脑网

  PConline北京6月16日消息[马全智/文]“今年在寒促市场肯定会看到VISTA,届时会让业界非常感到刺激”,微软中国副总经理、OEM事业部中国区总裁李世杰昨天出席了方正暑促发布会,并放出这个“刺激”的消息给方正总裁祈东风助阵。

  事实上,原定于今年10月上市的微软Vista已经让大家等了太久。在此之前,业界普遍预测微软将于今年下半年发布个人版Vista。

  就在今年3月份,微软对外声称Windows Vista操作系统的发布时间将推迟到2007年1月。这意味着,使用这种新操作系统的PC最快也要到明年一月才能上市。包括方正、宏碁在内的一些为迎接Vista而早早做好准备的PC厂商,都被微软“放了鸽子”。

  出席了昨天发布会的李世杰对此颇感歉意,他一再表示了对合作伙伴的感谢,称“大家对微软支持得非常辛苦”。不过他同时也强调,正版之路非常长但非常正确。

  “暑促一年年过来,我每年都看到很多新东西,但今年做得非常好,微软会一直支持方正走正版、正确的路”,李世杰表示。他还趁机透露,今年的正版市场会因为VISTA的来临而变得“非常热烈”。

  “刚祈总还问起我,推迟后的VISTA什么时候能与国内消费者见面,随着双核时代的到来,Windows Vista将在寒促时推出”,说起VISTA的上市时间,李世杰显得信誓旦旦。

  据方正有关人士透露,4月13日方正科技总裁祁东风、方正集团董事长魏新等一行访问了微软总部,与微软签署了预装正版Windows

操作系统的合作协议。

  根据该协议,方正将在面向中国市场的个人电脑上安装微软正版软件产品,方正科技在未来3年内采购中文简体版Windows授权的价值将达到2.5亿美元。分析人士指出,作为微软在国内位数不多的几大重量级合作伙伴之一,方正将首批从Vista的上市中获益。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9,6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