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盖茨将退出微软日常管理专题 > 正文

福布斯:盖茨接班人出现黑马 并非鲍尔默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11:33 赛迪网

  作者:友亚 

  【赛迪网讯】6月16日消息,据《福布斯》报道,微软董事长比尔-盖茨本周四宣布,将逐步退出公司的日常管理工作,到2008年7月,将只担任董事长一职。

  盖茨称,当前,他的全职工作在微软,兼职工作在“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
而二两年后,他将全心投入“比尔与梅林达盖茨基金会”,而微软的工作将变成兼职。

  目前,微软正处在关键时期,公司各项业务正面临着雅虎和Google等竞争对手的强劲挑战。因此,盖茨退出公司日常管理多少有些令人意外。

  在宣布该消息的同时,微软还任命首席技术官雷-奥齐为公司首席软件架构师,也就是盖茨此前的头衔。微软表示,在未来两年内,在所有技术架构问题上,奥齐将与盖茨并肩作战。

  相比之下,CEO鲍尔默的角色并未发生任何变化。与鲍尔默不同的是,奥齐的优势在于其改造微软的创新意识。

  奥齐是著名的Lotus Notes软件的开发者,Groove Networks公司创始人。Groove Networks于2005年3月被微软收购,奥齐被任命为微软首席技术官。

  去年11月,盖茨致公司全体雇员的电子邮件中,还特意附加了奥齐提出的微软改变业务模式的建议。奥齐认为,当前的新兴业务模式已经对微软传统业务模式构成了威胁。

  有业内分析师认为,在Web 2.0时代,带领微软重新振作的不是董事长比尔-盖茨,也不是鲍尔默,而是首席技术官雷-奥齐。目前,奥齐直接向比尔-盖茨汇报工作。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4,74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