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韩数字音乐硬件商联手微软MTV挑战苹果iPod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9:32 赛迪网

  【赛迪网讯】6月16日消息,韩国数字音频播放机厂商Reigncom将与微软和MTV合作挑战苹果公司的iPod。

  据news.zdnet.com网站报道,Reigncom负责iRiver播放机市场营销和规划的经理Frank Lim本周二在接受采访时表示,没有一家硬件公司能够单独生存。我们已经把战略重点从音乐播放机转向了娱乐设备。

  Reigncom最新推出的获得CNET和PC World网站专家称赞的Clix播放机是一种基于闪存的MP3播放机,配置了2.2英寸显示屏,能够让用户看电影和照片。这款播放机采用了微软“Windows Media Player 11”软件和MTV网络公司基于订阅的音乐服务“Urge”。

  Lim表示,Clix音乐播放机预计在今年7月开始向美国零售商Best Buy和沃尔玛供货,赶上返校季节的销售和重要的圣诞假日销售。他说,iRiver价格太贵。现在,我们要让我们的产品更友好、更可爱和更容易购买。

  iRiver MP3由于精美的设计和优越的声音质量而受到好评。但是,全球市场的激烈竞争,特别是来自iPod的竞争,降低了这种产品的利润率,迫使Reigncom公司陷入亏损。

  Reigncom是在美国纳斯达克市场上市的公司,市值为9900万美元。该公司直接与行业龙头

苹果的iPod、新加坡创新科技的Zen播放机以及韩国国内对手三星电子的Yepp展开竞争。

  分析师预测,由于今年年初裁员20%和成功地出清了积压产品,占有全球市场份额7%的Reigncom公司第二季度将实现净盈利。

  Lim表示,Clix播放机预计将会取得成功。因此,我认为从第三季度开始我们的利润恢复增长。(n102)

  作者:天虹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1,5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