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MSN网站中国新定位:白领门户网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6日 02:24 第一财经日报

  即时通讯和邮箱业务由WindowsLive品牌统辖

  本报记者 孙琎 发自北京

  进入中国市场一年的微软MSN终于确定了自己的品牌定位。昨日,微软旗下的上海美斯恩网络通讯技术有限公司(下称“美斯恩”)宣布,将MSN运营内容定位为白领门户网站,
而MSN旗下的即时通讯业务和邮箱等互联网服务,未来将交给另外一个新品牌W indows Live 来统辖。

  合作伙伴分分合合

  MSN中文网站目前除移动增值业务外,自己并不进行门户网站内容建设。去年5月,有9家网站成为其合作伙伴。昨日,MSN又增添了新的合作伙伴与内容频道。世纪佳缘网站承建交友频道,红袖添香网站承建读书频道,奇虎负责社区频道,CHE168承建汽车频道,数据频道则由易观国际负责。

  “MSN将在中国推出更多的频道。”美斯恩副总裁陈啸表示,未来一年内,MSN中文网站将与20个网站进行内容合作。

  “MSN中文网站将长期坚持与其他垂直网站进行内容合作的模式。”微软MSN事业部大中华区总监罗川表示。

  一年前微软确定的9个合作伙伴,已经“分手”的有不少,包括猫扑网、

联众游戏等。“MSN不会担心合作伙伴的流失。”陈啸认为。

  据MSN中国区内部人士透露,MSN正考虑把一些服务器建在中国,这样可以提高服务的质量,如加快速度、减少掉线等,但在法律和政策问题上还需要进行更多的考察。

  专攻广告

  事实上,MSN的赢利几乎全部来自广告。从去年5月至今,MSN(中国)取得了7000万元广告销售收入。

  同时,MSN将坚持两大广告模式的特色,一是采取CPM模式,即按照每千人次广告印象成本收费,另外就是与合作伙伴进行广告分成。

  目前,MSN中文网站大部分广告为五五分成,但要成为MSN的合作伙伴需要给微软交“入门费”,并承担频道维护和带宽成本,与MSN合作建立专门的团队。

  “今年MSN对中国的投入是去年的5倍。”罗川表示,中国市场已成为微软整个互联网策略中的重中之重。去年,MSN(中国)在微软的全球策略中处于最低级别的基础市场,今年则被提升为全球最重要的四个市场之一。

  另外,美斯恩旗下的 W indows Live 品牌将在今年启动,微软将以此进攻搜索、邮箱、博客等互联网服务的广告市场。经过一年的发展,MSN及时通讯活跃用户有3000万,博客用户有 500 万。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