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回应投诉,中国网通狠抓宽带服务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3:24 赛迪网

  【赛迪网讯】随着国内宽带用户越来越多、应用越来越丰富,中国宽带网“不宽”的问题很快成了众矢之的。针对用户纷纷扬扬的抱怨指责,近日,中国网通明确表示,要把解决“宽带上网速度慢”作为一项重要的服务工作来抓。

  多种手段全面整治

  针对用户抱怨现有宽带网速慢的问题,中国网通已经开始酝酿扩充宽带网络资源,提高网速,受益地区至少为网通北方十省。“我们将在近期内重点解决与消费者息息相关的热点和难点问题,尤其是宽带上网速度慢等问题。”中国网通高级副总裁裴爱华在日前召开的“2006年服务工作现场会”上表态说。

  裴爱华表示,中国网通将从集团公司和省级公司两个层面入手。集团公司层面正积极与其他电信运营企业协商,争取达到集团年初的扩容计划;省级公司层面则应做好接入速度和实际网速的宣传工作,取得客户更多的理解;并根据流量合理利用现有的网络资源,提高宽带接入质量。

  同时,裴爱华认为应该积极推动宽带内容应用的发展,尽量减少对跨网应用内容的依赖性。这指的是网通将大力发展最近刚刚成立的“网通宽带在线”业务。其中的“CNCMAX宽带我世界”网站将提供全视频、高接入速度的综合服务,而该业务的成功必然要有高质量的宽带接入网络做保障。

  提速在行动

  据记者从中国网通内部了解,目前中国网通各地公司正根据用户的投诉以及集团的要求,积极投入一场提升宽带质量的战斗。

  青岛网通负责人告诉记者,早在去年年底,青岛网通ADSL八期扩容工作就已经全面竣工。此次扩容共涉及青岛市区模块局59个,新装20多万线用户设备,工程量大约为5至7期扩容量的总和。经过数次扩容和升级改造之后,青岛网通的宽带网络稳定性和整体品质得到了有效提升,青岛网民对网通宽带接入的速度和稳定性表示非常满意。

  河北省唐山市网通公司也组织技术骨干,结合DSL网络的具体情况,采取了多项改进措施,目前已基本解决了宽带客户网速慢的问题。

  “威海市网通公司投资4000万元兴建的‘精品宽带网络’工程,市区一期工程已经竣工。”威海网通负责人告诉记者,“目前威海市38个小区实现了光纤化改造,宽带网速由1M提高到了3M。”

  此外,中国网通研究院副院长唐雄燕还透露,网通将增扩与中国电信的互联带宽,在两大公司之间增扩20G带宽的同时关闭原小网通至中国电信的7G出口,改为统一由大网通出口。当网通内部扩容计划全面启动后,南方市级出口至少达到2.5G,省级出口达到双10G。

  宽带不宽溯根寻源

  近阶段来,互联网网间互联互通问题明显严重,突出表现为互联网网间通信质量不高。在

信息产业部最新发布的电信用户申诉情况中披露,因为中国电信和中国网通之间的带宽瓶颈导致的用户投诉占到了90%。据用户反映,有些宽带运营商网速还不足20K。

  互联互通的滞后已经使带宽大打折扣,“要互联更要互通”,这是最近用户谈到最多的话题之一。虽然各方面一直在努力,但中国的宽带用户在信息

高速公路上仍然走得磕磕绊绊。“除此之外,虽然目前一级干线的传输能力达到320G,但传输资源的不均衡也造成了带宽不宽。”中国网通研究院副院长唐雄燕表示。据悉,目前无论是在南方还是北方,网通宽带用户访问中国电信省级节点最快要300ms,而忙时则需要500ms,这显然是用户不能接受的。

  也有业内人士指出:“除了传输网资源的不均衡外,网通现有传输资源用到宽带网的比例还是不足。”据悉,目前网通南方各省级宽带网与集团之间相连基本还停留在155M这个最基本的水平上,只是部分发达省份才达到2.5G;而网通省内城市与省节点之间相连也基本在155M水平上。(n101)

  作者:计育青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