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PBE:网上数字内容赚钱新模式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30 每日经济新闻

  李琳 每日经济新闻

  记者昨日获悉,一种与手机充值卡类似的网络下载卡将在3个月左右的时间内出现在部分国美等家电销售终端和广东省邮政营业厅内,所有2005年6月之后国内上市的三星手机中都内置了一个DRM版权保护系统。这背后都有一个统一的幕后公司PBE。

  成立2年的PBE是一家协助传统出版商、内容制作商、自由创作人开辟新媒体出版模式及新兴渠道的服务提供商。PBE中国区总经理朱剑光表示,网络、手机、MP3等音像产业新媒体的迅速兴起,传统音像产业面临革命性的转型。变革中往往蕴藏巨大的商机,将传统音像产业的原创与新媒体迅速膨胀的受众结合就是他们目前要做的事情。

  据了解,一曲《老鼠爱大米》最高单月彩铃下载就达到600万条,以2元一条的下载费用来算,600万条的下载费就是1200万元,相当于传统音像行业发行70万张唱片带来的收入。中国音像协会会长刘国雄日前向记者表示,2005年,中国数字音乐销售总额已达36亿元,超过了传统音乐市场。2006年中国数字音乐市场规模更是有望达到41亿元,2005年到2008年,数字音乐市场规模复合增长率将达47.4%,2008年有可能突破81.4亿元。

  但传统音像产品嫁接新媒体有一个最大的问题,就是盗版。朱剑光透露,能开展这项业务,首先要保障的就是这一点。据其透露,他们拥有完整的网上内容下载及备份服务(SAAS),其中包括完善的数字版权保护系统(DRM)和防毒及备份还原服务(RRS),在保障原创音乐、影视、游戏等数字娱乐资讯提供商利益的同时,还可为各门户网站新增加2个实时网上服务,从而增加新的收入模式。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