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主板与芯片组厂商隔山观虎斗 看好PC市场前景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16 eNet硅谷动力

  【eNet硅谷动力消息】英特尔公司与AMD公司之间的价格战一触即发,台湾主板和芯片组产品厂商对此抱乐观态度,他们认为两虎相争的后果只能是消费者受益,而且英特尔公司与AMD公司之间的价格战必将推动电脑市场需求的快速增长。

  富士康电子公司(注册商标“鸿海精密仪器公司”)指出,自从今年上半年以来,电脑市场的需求一直比较疲软,因为用户们都在等英特尔公司和AMD公司计划在今年下半年推出的新产品。

  随着英特尔公司与AMD公司争相降低各自处理器产品的价格,富士康电子公司说它在下半年的主板销量将大幅增长。但是富士康电子公司强调说,它与那些同时为英特尔公司和AMD公司提供主板的厂商不同,它仍将把重点集中在英特尔公司的处理器平台上。

  

华硕公司也认为英特尔公司与AMD公司之间的价格战会提高它的主板产品在今年下半年的销量。它在2006年的主板总销量有望达到6000万件。

  技嘉科技公司执行副总裁理查德马说,处理器产品的大幅降价将对电脑市场产生许多积极的影响。由于产品价格的下降,将有更多的人可以买得起电脑,而且会有更多的人愿意对自己的旧产品进行升级,因为处理器的价格将会降得更低。

  马说,处理器价格下降一方面会刺激电脑市场的需求增长,另一方面它还可以减轻主板厂商的成本压力,它肯定会推动主板产业界向前发展。

  微星国际公司称,当英特尔公司在今年早些时候宣布产品降价计划的时候,市场预计AMD公司肯定会有所行动。现在AMD公司决定参加这场价格战,它准备同英特尔公司打一场硬仗。

  更重要的是,电脑市场在今年下半年的发展前景十分光明,微星国际公司认为,消费者将是这场价格战的最大赢家。

  由于英特尔公司与AMD公司之间的价格战,许多芯片组厂商也对它们的产品销量抱乐观态度。它们指出,由于用户们都在翘首以待英特尔公司的Conroe系列处理器和AMD公司的AM 2系列处理器,因此今年上半年的市场需求已经被严重削弱。 芯片组厂商们认为,由于两强价格战必然导致双核处理器价格的下降,而这肯定会鼓励用户们对他们的系统进行升级,并推动市场对主板产品和芯片组产品的需求上扬。

  矽统科技公司称,英特尔公司与AMD公司即将展开的价格战对电脑市场和消费者来说都有莫大的好处。

  作者:王飞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