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华硕称宏基笔记本倾销行为遭大陆渠道商抵制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10:12 太平洋电脑网

  虽然华硕在大陆的笔记本电脑业务今年第一季表现稍微落后于宏基,但该公司的营销副总裁曾锵声昨天表示,华硕将在第二季取代宏基的位置,因为大陆的零售商和渠道商因为宏基笔记本电脑在大陆市场过度泛滥的原因已经不愿再和宏基合作。

  曾锵声昨天在华硕的股东大会商表示,通常每季季末的时候,宏基笔记本电脑都会在大陆市场泛滥成灾,这也是他们能在第一季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超过华硕的原因。不过,宏基在第二季不可能重施故技了,因为大陆的零售商和渠道商已经对此提出抱怨。

  大陆市场是华硕和宏基在2006年的主攻市场之一,其中宏基更将中国大陆看成在欧洲市场增长放缓之后的主要增长来源之一。宏基在欧洲已经成为首屈一指的笔记本品牌,而对华硕来说,大陆算是其本土市场的一部分。

  根据IDC的资料,宏基和华硕今年第一季度在大陆的笔记本电脑出货量分别是11.5万台和11.3万台,分别排在第四和第五位。
  
  另据台湾笔记本电脑业内人士指出,宏基第二和第三季的出货数字应该会放缓,因为目前其笔记本电脑在市场上泛滥的情况是不可能持久的。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