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拉美第一个硅谷将在墨西哥建立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9:40 新华网

  新华网墨西哥城6月13日专电 (记者 林如萱 冷彤) 拉美第一个“硅谷”今年夏天将在墨西哥边境城市墨西卡利投入建设,预计20年内将接纳100家高科技跨国公司,创造10万个白领就业机会。

  墨西卡利硅谷全称是“边境发展高科技工业园”,是美国加州硅谷的延伸。负责这项工程的工业园主席丹尼尔·希尔介绍说,美国硅谷的扩展计划几年前就开始运作,有关方面
也考察过很多国家和城市。由于考虑到墨西卡利与美国毗邻的地理优势,以及这个城市在水电方面的能力,最终投资方还是选择了这里。墨西哥出口加工业园区全国理事会副主席阿尔贝托·阿尔塞称,美国的选择是对墨西哥高水平教育和高水平劳动力的认可。

  墨西卡利硅谷占地4000公顷,包括办公区、商业区、居住区、教育和休闲区等。这一工程的初期投资为1.2亿美元,预计所有建设将在15年后完工,所需基建总投资为4亿美元。

  为了吸引投资者,

墨西哥政府承诺对入驻企业给予长达10年的所得税减免优惠,并提供低息贷款以及出资进行人员培训等。据透露,目前已有两家跨国公司计划于今年12月和明年1月入驻,另有6家企业也已准备进入这个高科技园。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