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联想PC遭美安全质疑事件专题 > 正文

外电称美国政府迫于压力放弃采购联想PC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6:38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5日消息,据Dailytech网站报道,由于面临来自多方面的压力,美国政府已经决定放弃从联想采购价值130万美元(新浪科技注:疑为1300万美元)PC的计划。

  今年3月,联想在美国成功获得了价值超过1300万美元的政府PC订单,向美国国务院提供逾1.6万台台式机及相关设备。消息传出后,引起美中经济安全调查委员会个别委员以及
少数美国议员质疑,他们认为联想是一家中国公司,而且同中国政府有着千丝万缕的联系,因此这一交易可能会对美国国家安全造成威胁。

  这是联想在美国获得的大额订单之一,尽管该公司已经接受了调查和对话,但来自多方面的压力仍然促使美国政府终止了交易。分析人士表示,美中经济安全调查委员会个别委员以及少数美国议员认为,联想PC可能会被用于间谍用途,仅这一项指控就足以让美国政府同联想之间的交易“胎死腹中”。

  今年早些时候,美国政府曾对联想的生产程序展开调查,主要检查联想能否满足所有的国际标准政策和条件,特别是同美国相关的政策和条件。联想明确表示,该公司生产的PC并未违反任何国际法律或政策。不久前,联想董事会主席杨元庆发表声明称,联想在美国遭遇了不公正的待遇。

  到目前为止,联想还没有就美国政府的决定发表公开声明。(马丁)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6,40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