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全球软件并购潮席卷中国专题 > 正文

金蝶将收购目标锁定亚太 估计年内会有结果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5日 02:04 第一财经日报

  收购方式趋于公司换股,估计年内会有结果

  本报记者 孙燕飚 发自广州

  在完成珠三角最大的制造业ERP厂商——深圳市歌利来公司收购后,金蝶国际软件集团有限公司(0268.HK,下称“金蝶国际”)又开始在境外寻找新的收购目标。

  日前,金蝶国际董事局主席兼行政总裁徐少春对《第一财经日报》透露,金蝶国际现在已具备并购其他公司的基础,正在亚太区寻找并购对象,估计今年内就会有结果。

  徐少春表示,目前正在洽谈的对象,将会有助于公司产品在功能上和市场上的扩张,不过,收购的方式则趋向于公司换股。

  自从甲骨文收购仁科以后,ERP的卖方市场显得颇为热闹,ERP行业正酝酿面临着一场巨大的格局变换。MAPICS总裁DickCook表示,“并购潮”则可以完成这个行业优胜劣汰的过程。事实上,SAP、微软都已各自展开了行动,频频接触国内企业,物色合适的并购对象。因此,摆在金蝶、用友等国内管理软件厂家来说,只有迅速做大才能抵御外强的入侵。

  徐少春表示,金蝶一方面会在渠道上继续扩张,发展更多高质量伙伴,另一方面,通过金蝶个性化ERP产品的推出,拓展更多的发展空间,实现金蝶的蓝海战略。

  “来自合作伙伴的收入将成为公司收入的新增长点。”徐少春说。

    相关专题:

    全球软件并购潮席卷中国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1,510,00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