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SAS全球用户大会落幕 时间成企业关键因素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6:53 赛迪网

  【赛迪网讯】SAS于2006年5月16日至18日,在联合国欧洲总部所在地日内瓦召开了一年一度规模盛大的SAS全球用户大会。2006年大会以“时间”为主题,邀请到了来自世界各地各行各业的两千多名SAS用户、合作伙伴及其它专家学者参加,就如何应用SAS软件来实现“企业智能”等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诺贝尔经济科学奖得主爱德华(Edward C. Prescott)和世界经济论坛执行主席科洛斯(Klaus Schwab)先生作为特邀嘉宾出席大会并发表演讲,上海通用汽车(SGM)有限公司作为具有代表性的中国企业,也应邀和来宾们分享了其利用商业智能技术提升企业竞争力的成功经验。同时,SAS还向一些成功应用BI技术的著名企业颁发了鼓励性的奖项,并发布了产品更新信息。

  快速获得正确的信息

  “时间就是一切,时间能够带来智能”,SAS公司欧洲区总裁阿特·库克(Art Cooke)这样在大会开幕式上向来自58个国家的2,500名参会代表致词,“这次大会的主题就是时间——通过节省必要的时间来处理数据,使之转化为智能。”本届SAS全球用户大会选在有着“钟表之都”美誉的欧洲名城日内瓦举行,也从另一个角度诠释了时间和效率的主题。

  库克指出,信息革命正在飞速发展,但是企业资源计划(ERP)和数据仓库(Data warehouse)系统并不能实现预期的“企业智能”。而SAS使企业能够了解自身在信息革命中的位置,并且有效利用绩效管理工具来改善企业的业务。真正的绩效管理系统能够通过将智能战略应用于正确的员工、流程和企业文化,来推动企业绩效的提升。库克说:“因此,我想在这里再一次强调,时间就是一切,只有快速获得正确的信息才能帮助企业做出正确的决策。”

  SAS的过去、现在和未来

  2006年的SAS全球用户大会举办的同时也庆祝了SAS公司成立30周年,SAS创始人兼CEO杰姆斯·古德奈特(James Goodnight)先生自豪地表示:“SAS作为全球领先的商业智能软件供应商在过去取得了迅速发展,2005年更是如此,营业收入上涨了10%,并保持29年持续增长,我们同时把收入的24%再投资于产品研发。SAS软件现已安装在全球110个国家的40,000多个系统上;我们在世界上51个国家共设立了424个办事处,雇佣了超过10,000名员工来服务450万用户——SAS真正实现了世界级软件的本地化应用。”在展望2006年及未来的发展时,古德奈特规划出了SAS的战略性目标,即成为被优先选择的企业智能平台和企业商业智能的战略性供应商。随着革命性的SAS(r) 9软件在2004年3月推出,古德奈特深信SAS已经拥有实现这些目标的平台。多线程的改进使数据处理得更快,这是实现节省时间的另一关键因素。

  及时应对不断变化的时代

  SAS的首席营销官吉姆·戴维斯(Jim Davis)在大会上强调,企业对于不断变化的市场环境,唯一的应对之策就是运用信息技术进行创新。正如Gartner调研公司所指出的,商业智能已成为企业首席信息官(CIO)在考虑IT系统建设时的重中之重。戴维斯同时指出SAS(r)企业智能平台是推动信息价值链实现的最佳方案。SAS亚太区副总裁飞利浦·柏尼科(Philip Beniac)则介绍了SAS解决方案如何通过使管理人员适应并对变化做出反应,来实现智能决策。

  著名企业摘得SAS奖项

  在SAS 2006全球用户大会上,作为一种鼓励,SAS同时颁发了许多奖项给成功应用SAS软件的企业用户。如“SAS 2006企业智能奖”被汇丰银行(HSBC)摘走,该集团贷款风险管理部利用SAS系统成功发现了数起欺诈案并快速加以防范。而美国公共广播公司(PBS)、

沃尔沃汽车公司(Volvo)和标准人寿保险公司(Standard Life)等企业,则分别获得了“优秀客户奖”等奖项。标志着在学术领域成功应用商业智能技术的“学术奖”,被位于澳洲的新南威尔士大学摘走。

  作者:cs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