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电脑故障上海站火车票停售20分钟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6:08 上海青年报

  本报讯(记者 陈筠 摄影/记者 吴恺)昨日中午11点50分,上海火车站售票系统出现电脑故障,导致所有联网售票点都暂停售票。经过迅速抢修,20分钟后故障被排除,售票系统恢复正常运作。

  昨日中午12点,上海火车站售票大厅,排队打算购票的赵先生正在焦急等待。“还有三个人就轮到我买票了。但我左等右等,发现就是轮不到我,后来才看到所有的售票窗口
都停止了售票。不知道发生了什么状况,现在大厅里面都是人,大家都不知道什么时候才能买到火车票。”赵先生在电话中焦急地对记者说。

  当记者赶到火车站时,发现火车站售票大厅内的各个售票窗口都已经恢复了正常售票,购票队伍也在有秩序地前移。值班长吴先生告诉记者,中午11点50分,由于电脑售票系统突发故障,导致上海所有的火车票联网售票点都无法售票,经过全力抢修,在12点10分许就已经恢复了正常售票。关于故障原因,值班长吴先生表示,可能是技术人员操作不当引起。

  记者在采访中发现,因为故障发生而受影响的乘客在12点40分左右大都已买到各自所需的火车票。12点45分,记者采访当时一名刚刚购完票的乘客陈先生,他对记者说:“我排队时,售票系统已经恢复正常,我排队买车票没有受到影响。”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