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富士康劳工案追踪专题 > 正文

苹果回应中国代工厂劳工案 称将展开调查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4:43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据国外媒体报道,针对英国《星期日邮报》关于iPod中国工厂工作条件的报道,苹果做出了回应。苹果在声明中称:“我们的一贯宗旨是确保供应链的工作条件安全,员工受到尊重,以及生产工艺合乎环境要求。”

  据英国《星期日邮报》报道,苹果的旗舰产品iPod主要由女工生产,她们的月收入仅有27英镑,但每天的工作时间长达15个小时。苹果特别强调,该公司正就这一报道对中国工
厂进行调查。苹果在声明中称:“我们不能容忍任何违反供应商行为准则的做法。” 苹果为供应商制定了行为准则,并公布在其网站上,该准则包含电子行业行为准则中的内容。

  

苹果在其网站上称:“在制定供应商行为准则的过程中,我们参考了国际劳工组织标准(ILO)、世界人权宣言(UDHR)、社会责任国际(SAI)以及道德贸易组织(ETI)等标准。”苹果供应商行为准则中包含对支持员工人权的承诺,涉及的问题包括:歧视、苛刻待遇和折磨、强迫和童工、工作时间、报酬以及自由结社等等。(奥托)

  声明:新浪网科技频道登载此文出于传递信息之目的,绝不意味着新浪公司赞同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22,900,000篇。



发表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