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英特尔提前推出酷龙杀手 仍基于NetBurst架构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1:15 太平洋电脑网

  作者:Ted

  英特尔公司的代表在今天宣布,公司有意加快代号为Tulsa的处理器的投放市场,这一处理器一直被公司誉为是AMD的Opteron处理器的终结者。Tulsa处理器是基于英特尔的65纳米生产工艺的双核处理器,是基于传统的NetBurst架构的最后一个产品。

  英特尔公司的服务器处理器部门的发言人Alistar Kemp表示Tulsa处理器将在2006年第三季度面市,这一进度比原计划的第四季度有所提前。

  Tulsa处理器的目标市场是拥有4到8颗处理器的支持超线程技术的服务器。每颗Tulsa处理器拥有两个内核,并支持超线程技术。因此拥有8个插座的Paxville系统实际上将拥有32颗逻辑处理器。而Tulsa处理器的最大特点之一,则是拥有高达8M到16M的大容量的共享的L3缓存,此外每颗Tulsa处理器还拥有独立的L2缓存。

  除此以外,英特尔还希望在这个月月底发布一款名为Woodcrest的基于Core架构的处理器。相对于NetBurtst架构的Xeon处理器,Woodcrest处理器拥有一定的优势。然而英特尔目前并没有任何计划在四路服务器市场中推出基于Core架构的Xeon处理器。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