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业界人士称苹果要收购任天堂可能只是单相思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0:43 计世网

  计世网消息 最近有许多有关苹果考虑收购任天堂的传言,但是,这一合并交易真正发生的机会有多少?

  网络上最近发表的一个帖子提到了这种可能性,但是,通篇文章并没有提出有说服力的证据,而只是广泛传播的有关苹果可能在考察游戏市场、LucasArts的技术主管迈克可能已经被指定在苹果领导一个新的游戏项目的传言。CNET的帖子还指出,今年早些时候就有传
言称思科曾考虑收购任天堂,因此任天堂被收购这一说法本身并不奇怪。但是,思科收购任天堂的传言出自CNET的另一个帖子,能够被引用为“证据”吗?

  我们与DFC Intelligence的总裁大卫讨论了他对

苹果-任天堂合并传言的看法。在谈到这一传言时,大卫说,这听起来有些疯狂。多年来,有关任天堂和世嘉合并的传言就没有断过。在过去的十年中,任天堂的盈利情况一直不错,与索尼、微软的市值大幅度下滑相比,任天堂保住了自己的市值。如果认为任天堂在当前一代游戏机市场上丢失了市场份额,现在,新一代游戏机即将问世,它可能重新夺回被蚕食的市场份额。很显然,从任天堂的角度来看,现在并非是卖身的最佳时机。

  大卫表示,在这种规模的公司合并中,会有许多可变因素,尤其是日本的老牌公司与北美公司之间的合并——这样的合并经常只是传言而已。即使是已经开始谈判,但通常情况是,在经过经年累月的谈判后,双方在最后一分钟不欢而散。

  但是,大卫没有否认苹果可能会对任天堂有兴趣,只不过任天堂对苹果无意而已。他说,苹果可能会试探着与任天堂接触,但会碰壁,这是我认为最有可能发生的情况。企业彼此之间的谈判很多,但能否谈成则完全是另外一回事儿。

  大卫还指出,如果苹果积极地介入游戏领域,他不会感到震惊。(刘彦青编译)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