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液晶面板本季需求疲弱 LG飞利浦减产平衡供求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0:28 太平洋电脑网

  液晶面板厂商LG飞利浦(LG. Phillips)昨天发布了一份比较悲观的2006年第二季度财务预测,同时还表示出于库存问题的考虑,他们正在减产,希望能“在短期内平衡供求问题”。而公司今年及未来的整体产能计划目前也正在重新评估中。

  LG飞利浦表示,到第二季末,液晶电视的出货量预计比上一季度增长大约25%,但比之前预计的的数量要减少50%。而液晶电视的区域出货量和上季相比可能只有百分之十几的增幅,而在这之前他们的预计增幅是25%以上。另据该公司表示,第二季度的EBITDA(未计算利息、税 项、折旧及摊销之收入)毛利率估计在10%左右,同样低于原来的大约20%的预测。LG飞利浦是飞利浦和LG电子的合资企业。

  LG飞利浦还表示,预计到第二季季末,每平方米玻璃基板的平均售价会比前一季度下降15%,高于原来预期的大约6-9%的水平。

  “有几个因素影响了第二季度的全球液晶行业。首先,行业在各个产品领域都经历了比预期幅度更大的价格下滑;此外,虽然平板电视面板的中长期需求仍然强劲,但我们本季度也遭遇了较预期疲弱的季度需求,这导致我们的库存水平提升到了四星期左右,高于原来的预期,”LG飞利浦的总裁兼首席财务官Ron Wirahadiraksa发表了这样的评论。

  LG飞利浦将在7月11日发布第二季度的财报。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