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Nvidia与IBM代工关系结束 AGP显卡供应将受冲击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0:28 太平洋电脑网

  一名业界分析师周一降低了对Nvidia公司的股价评级,理由是该公司库存水平的上升以及其代工合作伙伴之一的IBM微电子集团造成的芯片供应断裂问题。

  “IBM将不再为Nvidia生产提供AGP显卡产品所必需的桥接芯片,”投资银行FBR集团的分析师Chris Caso在一份报告中这样写道。“我们的调查发现IBM已经通知Nvidia,他们将不能再为其提供生产低端AGP显卡所必需的桥接芯片。”

  在过去的一段时间里,有报道称IBM的一家晶圆厂在专门为Nvidia生产低端显卡的桥接芯片。图形芯片厂商Nvidia估计将不得不寻找另一家代工厂合作伙伴来生产这种芯片,但“我们相信这可能造成今年夏天期间出现供应链断裂的问题,”他补充说。“我们认为AGP界面的系统仍将占有很大一部分市场,因为英特尔向市场推出了数量众多的基于AGP界面的865芯片组。”

  这个问题还对Nvidia造成了其他影响。“基于库存的累积、价格战的出现以及七月份整体经济情况的不景,我们向下调整了Nvidia的预测数字,”Caso说。“Nvidia相对于ATI公司仍然拥有竞争优势,但这种优势不足以摆脱目前经济放缓的影响。”

  Nvidia今年第一财季的库存水平和上一季度相比增加了36%,或者说是19天。据Chris Caso透露,Nvidia目前正通过把高端的7800图形芯片与一个以上的6000系列产品捆绑销售的方法提供折扣优惠。

  基于上述原因,Chris Caso将Nvidia公司在七月份的这个财季里每股收入(EPS)预测从原来的每股28美分下调至每股27美元,而销售收入预测则从原来的6.78亿美元下调至6.75亿美元。“我们还注意到1O月份的季度里Nvidia的毛利会有所增长,原因是首批索尼Playstation 3游戏主机的投产,Nvidia将因此享受丰厚的专利费收入,”他补充说。

爱问(iAsk.com)



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