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传神码放弃代理技嘉主板 新伙伴将浮出水面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10:05 DisCloser.NET

  天下之势,向来是分久必合,合久必分,而对于IT领域的厂商与代理合作,也大可“合则谋”。2005年8月27日,《技嘉中国:陆忠义就神州数码入局告渠道伙伴书》一文让我们看到了技嘉在城代+总代的混合模式下,又以K8U、K8U-939两款产品授权神州数码总代的情形。

  在当时看来,技嘉凭借神州数码的AMD CPU优势确实沾了不少的光彩,尽管事后评论此
事时神州数码的人表示“技嘉给的都是他们不好卖的规格”。

  仅仅一年不到,根据最新消息,神州数码已经与技嘉全面终止合作,当年技嘉所吹嘘的“AMD大通路”就此不复存在,根据神舟数码的内部通知表明是清掉库存,不再进货。

  那么,是什么原因造成神州数码放弃与技嘉的合作呢?从神州数码近年来的动作看,无论是代理产品的数量还是品牌影响度均有较大幅度的上升,在前段时间AMD CPU急缺的时候,神州数码依旧表现出其通路大鳄的领先优势。主动放弃技嘉主板,实在是“怒其不器”。

  首先是产品规格上,技嘉自从将ULI芯片的那两款主板甩给神州数码做实际“包销”之后就没有更替过产品型号,也不顾这两款产品能否继续符合市场的需要。甚至在ULI已经被收购之后,面临神州数码有关人士的提醒,技嘉也是一拖再拖地之乎者也。

  其次,技嘉近年来在产品规划上相当失败,AXPER悄然消亡留下许多服务后遗症,而模仿

华硕和微星进行的多元化进程也四处碰壁。连“板卡不分家”的显示卡都不得不退出大陆市场,后期仅仅是“有多少卖多少”,以这样的情形,无法对神州数码提供产品上的支持。

  再者,由于资源分散和策略失败,技嘉大陆团队遭遇多年难遇的利润诚信危机,2006年一季度更是在股东大会上遭遇集体炮轰,在此形势下,技嘉惟有采用削减渠道利润空间,单方面撕毁行规取消返点等方式来掠取自身利润的增长,神州数码当然也受到影响。

  AMD最近大力推广AM2新品,技嘉对于神州数码提出的基于AM2架构更替合作的建议不予考虑,继续将神州数码作为其倾销过气产品的通路。

  不但没有达到预期的利润,在辛苦经营近一年后反而遭受算计,技嘉的一系列问题逼迫神州数码重新审视2005年8月开始的这个合作。

  在各方意见统一的情况下,神州数码充分考虑了体系内合作伙伴的利益,决定终止与技嘉的合作。“技嘉现在有些乱,不太适合继续合作”神州数码某内部人士表示。

  AM2 CPU新近上市,神州数码享有非常好的资源,因此,与主板厂商的合作案仍需继续,据悉,神州数码已经与多家知名主板厂商接洽,近期在市场上我们将会看到另一家一线厂商与神州数码的全面捆绑合作。

  摆脱了技嘉的“甩货”阴影,所谓吃一堑,长一智,神州数码在CPU+主板的优化方案上将有更好的

心得体会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