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花旗分析师称戴尔将于9月推出AMD台式机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4日 08:22 新浪科技

  新浪科技讯 北京时间6月14日消息,据《华尔街日报》报道,花旗集团分析师本周二表示,戴尔将于今年9月推出基于AMD处理器的台式机。

  花旗集团分析师格伦·杨(Glen Yeung)在接受国外媒体采访时表示,根据来自亚洲PC配件厂商的信息,戴尔将于今年9月推出采用AMD处理器的台式机,但具体配置尚未披露。到目前为止,戴尔发言人杰斯·布莱克本(Jess Blackburn)还没有就此发表评论。在台式机中
采用AMD处理器标志着戴尔同AMD的关系更进一步,公司成立后的22年里,戴尔一直只采用英特尔处理器。

  戴尔上月宣布,将于今年晚些时候在部分高端服务器计算机中采用AMD皓龙(Opteron)处理器。AMD本月初表示,该公司预计AMD芯片将应用于更多戴尔产品中。AMD商业事务副总裁马蒂·塞耶尔(Marty Seyer)表示:“我们同戴尔之间的合作关系将逐步扩展到多个领域。”由此可以看出,戴尔同AMD之间的“坚冰”已经开始消融。

  格伦·杨表示,戴尔今年3月收购了计算机厂商Alienware,由于AMD处理器已经应用于部分Alienware计算机,而且即将应用于戴尔服务器,因此戴尔在低端台式机中采用AMD处理器也就在情理之中。他说:“从市场定位来看,戴尔在低端台式机中采用AMD处理器的可能性更大。”

  凭借着处理器的性能优势,AMD从主要竞争对手英特尔手中抢占了不少的市场份额,获得戴尔的支持有助于该公司“更上一层楼”。为了应对AMD的强大攻势,同时在新型处理器上市前清空老产品的库存,英特尔大幅下调了处理器价格。分析人士认为,英特尔的低价战略,以及即将上市的高性能处理器有助于该公司夺回市场份额。格伦·杨表示:“随着英特尔大幅下调处理器价格,AMD必须采用相应的措施,这将给该公司的利润率带来压力。”(奥托)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相关网页共约0篇。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