科技时代新浪首页 > 科技时代 > 业界 > 正文

高通瞄准未来显示器市场 iMoD模块一年内出货


http://www.sina.com.cn 2006年06月13日 17:54 eNet硅谷动力

  作者: 新闻工作室

  在旧金山上周举行的资讯显示设备协会(Society for Information Display)展上,明显可以看出液晶显示器将成为今后至少10年内占主导地位的显示技术。

  如果说有哪种细分的技术可以产生一定影响,一定就是会上展出的各种双稳态(bi-
stable)显示技术了。

  双稳态意味着显示器的像素可以接通或断开电源,并无需消耗任何电力来刷新屏幕就可以一直保持既有状态。双稳态显示器之所以重要是因为,它们消耗的能量很少,与可携个人设备如移动电话来说简直是绝配。

  在显示器领域最具潜力的角色是高通公司(Qualcomm)。高通曾在2004年收购了一家当时正在开发iMoD的微机电系统显示设备的公司Iridigm。高通表示,所有的电话公司目前都在关注这种显示器。高通并希望iMoD模块在12个月内能够出货。

  高通管理层称,到2008年,这个移动电话显示器模块市场将达到140亿美元的规模。

  高通应该能够夺取移动电话显示器市场的一大部分,如果这种显示器可以在价格商占据优势,高通甚至能支配这个成长中的巨大市场。

  

液晶显示器最终将进入许多消费电子设备领域的奇妙技术,但到底何时才能变成现实仍然有待观察。

发表评论

爱问(iAsk.com)



评论】【论坛】【收藏此页】【 】【多种方式看新闻】【下载点点通】【打印】【关闭




科技时代意见反馈留言板 电话:010-82628888-5595   欢迎批评指正

新浪简介 | About Sina | 广告服务 | 联系我们 | 招聘信息 | 网站律师 | SINA English | 会员注册 | 产品答疑

Copyright © 1996 - 2006 SINA Inc. All Rights Reserved

新浪公司 版权所有